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中新记者看天津

让全社会一起关注“她”:天津市红桥区人民法院召开妇女权益保护新闻发布会

时间:2021-03-06 22:47:03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3月6日电(记者 张道正 实习生 张津榕) 在“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3月5日上午,天津市红桥区人民法院在洪湖里社区家事法庭召开妇女权益保护主题新闻发布会。会上,红桥法院副院长李宝新,少年家事审判庭庭长赵国良,研究室主任、新闻发言人王飞介绍了妇女权益司法保护工作情况及典型案例。

  近年来,红桥法院立足依法保障妇女合法权益、维护平等和睦文明的婚姻家庭关系、促进社会健康发展的目标,充分发挥审判职能,在案件审判、诉前调解、心理疏导以及反家庭暴力等方面积极探索,依法妥善处理化解矛盾纠纷,保护妇女合法权益。

  李宝新介绍,红桥法院高度重视以司法力量保障妇女权益,依法审理涉妇女权益案件,切实严惩侵害妇女合法权益的犯罪行为;依法保障妇女权利公平、机会公平、规则公平;对离婚案件中涉财产分割、子女抚养等问题,根据保护无过错方原则,对妇女权益依法给予倾斜;审慎处理夫妻共同债务,切实保障女性当事人在婚姻关系中的财产权益。

  发布会上,赵国良庭长通报了10起典型案例,内容包括以女性为对象的网络诈骗案件、女性隐私权保护案件、夫妻共同债务认定案件、劳动争议案件、婚姻家庭纠纷等,通过以案释法,增强全社会尊重保护妇女权益的法治意识,以司法力量为广大女性撑起一片晴朗天空。(完)

[编辑:王君妍]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