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中新记者看天津

天津召开2021年药品监管工作会议

时间:2021-03-03 11:43:50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3月3日电(张道正 王君妍)3月2日,天津市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开2021年全市药品监管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认真落实全国药品监管、全市市场监管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十三五”和2020年工作,深入分析形势,研究“十四五”工作总体思路,部署2021年药品监管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天津市市场监管委党组书记、主任林立军指出,2020年药品监管形势严峻、任务繁重。天津市药监局超常规创新应急审批服务,及时有力支撑了疫情防控大局;超强度开展药品监管执法,强力有效防控了药品安全风险;超预期完成“十三五”药品安全规划目标,为“十四五”药品监管事业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林立军要求,准确把握新时代、新阶段形势任务,扎实做好“十四五”时期工作规划,部署好2021年药品监管工作。

  天津市纪委监委驻市场监管委纪检监察组组长沈励在讲话中指出,强化政治监督工作,重点抓好巡视反馈意见问题的整改落实,立行立改;深入开展不担当不作为问题专项整治,抓紧抓实;严格执纪办案,全面进行风险排查,坚决杜绝流于形式。

  天津市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栩冬回顾总结了“十三五”时期和2020年药品监管工作取得的成绩,剖析了当前药品监管形势,围绕“树立高标准、转入新阶段、完善新体系、切实严监管、促进新发展”的工作思路,重点谋划了“十四五”时期重点工作,部署了2021年六方面工作:推进体系机制建设、提升队伍能力水平、坚守药品安全底线、促进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狠抓党风廉政建设。

  会议强调,做好2021年天津市药品监管工作,要以“四个最严”为根本导向,持之以恒推进体系机制建设,内外统筹提升队伍能力水平,严字当头坚守药品安全底线,需求导向促进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同向发力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把药品监管工作做精做细做实,着力构建满足高质量发展的现代化监管体系,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有效,努力推动“十四五”药品改革发展起好步、开好局,为建党100周年献礼。(完)

[编辑:王君妍]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