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中新记者看天津

为贫困地区打造致富产业链 红日药业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称号

时间:2021-02-25 21:51:57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2月25日电(王君妍)2月25日上午,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天津红日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红日药业”)获得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接受表彰。

  红日药业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精准扶贫”政策,先后投资10亿元,在甘肃省渭源县、重庆市秀山县、湖北省英山县、河南省宜阳县等国家级贫困县,建立4个脱贫攻坚产业基地,为贫困地区打造出一条科技领先,辐射力强,具备聚集效应的中医药产业链。

  据了解,几年间,在红日药业的扶贫基地内,一座座现代化厂房拔地而起,2千多台套机械化设备走进车间,近万名医药生产检验人才来到贫困县乡村,并同时引入了红日药业150多项中药相关领域国际先进专利技术,众多产学研协作模式项目以及清洁能源、污水处理等医药产业各方面现代化流程模式、管理方法。

  据介绍,红日药业在贫困地区带动建立各类道地药材种植生产项目近10个,开展优质中草药种植加工技术培训百余场,在4个扶贫基地所在省、地区,每年收购中药材近2亿元,累计带动10万亩中药材种植,超过10万贫困地区农村人口参与。在红日产业基地内,工业生产直接带动就业1万余人,户均年增收超过3万元。(完)

[编辑:王君妍]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