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中新记者看天津

天津市贸促会启动RCEP企业系列服务

时间:2021-02-22 17:13:58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2月22日电(王君妍)为用好RCEP规则,进一步扩大天津市对外经贸合作,助力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天津市贸促会快速反应,充分发挥商事认证和法律服务优势,借助海外渠道,抢抓机遇,启动了RCEP企业系列服务。

  聚焦进出口贸易,开启RCEP关税最佳享惠方式筹划服务。天津市贸促会作为天津市原产地证的签发机构之一,对更好地利用原产地规则不断探索,形成了丰富的实践经验。RCEP签订后,立即开通面向RCEP成员国市场的关税查询和咨询指导服务,为外贸企业提前布局提出规划建议。

  为做好RCEP政策的宣介工作,天津市贸促会已于2020年12月1日、29日举办了两场RCEP线上培训。培训以RCEP规则的优惠与便利为主线,解读了RCEP协定对我国未来3-5年经济发展的积极影响,结合天津市纺织、汽车等重点行业,剖析如何合理规避贸易政策风险等。

  通过整合RCEP成员国驻华使领馆、投促机构、商协会、境外园区、企业等国际联络资源,天津市贸促会加大联络力度和沟通密度,畅通多维度联络渠道,深化多双边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充实国际联络数据库,为企业对外交往提供更多渠道。

  为助力企业更好“走出去”,将RCEP协定关税筹划服务引入企业“走出去”战略设计,天津市贸促会主动跟踪企业在RCEP协定区域内投资国和主要目标市场所在国的自贸协定(FTA)情况,提出海外生产基地最优解,形成报告反馈,帮助企业确定从生产基地所在国出口至目标市场所在国所涉及的产品关税,助力企业搭建全球和区域价值链、供应链。

  为增强天津市企业在协定区域的知识产权保护优势,天津市贸促会特别策划开展“一培育一保护”服务,助力企业提升品牌价值,为企业提供商标“事前调查、事中指导、事后跟踪”服务,为自主品牌布局协定区域市场提供法律支撑。依托知识产权海外维权援助中心和海外维权专家顾问团,支持企业探索新形式品牌标识和电子商标保护方式,创新品牌保护路径。

  为促进天津市中小企业利用RCEP确立的原产地累积规则,加快融入RCEP区域一体化,天津市贸促会建立多平台联动服务机制:依托FTA天津服务中心平台发布RCEP协定成员国贸易和投资领域法律法规、经贸商务信息、投资安全预警信息等内容,打破中小企业“走出去”信息壁垒;依托跨境贸易投资法律综合支援天津指挥分中心平台,一对一回应解决企业对RCEP协定的关注点、适用的难点和诉求;依托天津市贸促会涉外公益法律顾问平台帮助企业建立国际化合规经营体系,开展出口信用认证服务。

  据介绍,天津市贸促会将持续跟踪RCEP落地实施情况,全面落实天津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及时了解企业相关诉求,不断拓展服务功能,完善服务体系,为建设天津贸易强市和推动形成对外开放新格局展现新作为。(完)

[编辑:王君妍]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