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暖心!陈旭回顾“娘家人”如何解决侨胞“急难愁盼”

时间:2023-01-14 17:43:00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1月14日,在中国农历癸卯兔年春节即将到来之际,中国国务院侨办主任陈旭在北京发表新春贺词。陈旭说,每逢佳节倍思亲。国务院侨办作为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的“娘家人”,始终密切关注疫情反复延宕和国外局势动荡给侨胞们带来的影响;支持海外侨胞扎根并融入住在国社会,传承弘扬中华优秀文化,推动中外文化文明交流互鉴,拉紧中外友谊的纽带。(记者让宝奎 李晨 李硕行 北京报道)

  [同期]中国国务院侨办主任 陈旭

  每逢佳节倍思亲,此时此刻,我们更加思念远在异国他乡的侨胞,惦记着你们身体是否安康,生活是否如意,事业是否顺利。在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和坚强领导下,我们密切关注疫情反复延宕和国外局势动荡给侨胞们带来的影响,加强关怀慰问和救助帮扶,及时帮助身处困境的侨胞撤离安置,保障海外侨胞生命财产安全;我们围绕侨界“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完善涉侨政策法规,加强“云端”建设,海外侨胞出入境、居留更加便利,远程办理涉侨事务更加顺畅;我们搭建平台优化服务,支持海外侨胞深度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等国家重大倡议,将自身发展融入中国式现代化进程;我们支持海外侨胞扎根并融入住在国社会,广泛深入开展合作,举办丰富多彩的文化交流活动,传承弘扬中华优秀文化,推动中外文化文明交流互鉴,拉紧中外友谊的纽带。

[编辑:]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