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天津市级机关“实准精严”开展党的政治建设 “体检”培育好作风

时间:2022-10-19 19:21:46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10月19日电 (王在御)“学习质量不够高。”“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存在较大差距。”10月19日,天津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向各单位通报政治督查情况。

  “我们将以严的举措、实的标准,抓好这次督查发现的问题整改,推动市级机关党的政治建设走在前作表率,以机关党建高质量成果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 天津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党建督查处处长方振昌说。

  为进一步抓好《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制度措施的贯彻落实,持续开展机关作风建设专项治理,8月底以来,天津市委市级机关工委组建13个督查组,对70个市级机关部门单位开展党的政治建设督查。

  “我们在不给基层增加负担前提下,坚持‘实’‘准’‘精’‘严’的标准,严督实查、综合分析、严格判断、评定准确,确保了精准查出问题,并有数据或实例支撑”,天津市委市级机关工委负责同志表示,通过结合工作重点、短板、弱项解剖“麻雀”并点对点反馈,切实提高督查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以实招硬招培育好机关作风。

  据悉,本次督查主要采取听取情况介绍、现场检查、访谈机关党委有关负责同志和党支部书记及党员代表、深入党支部及延伸基层一线实地查看等方式,共召开座谈会80次,访谈534人次,深入党支部242个、延伸检查下属单位党组织24个,调阅党组(党委)会议记录本、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记录本144册,查阅党支部工作手册300余册。

  “总体看,市级机关各单位党组(党委)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扛起机关党的建设政治责任;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通过严格‘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制度教育管理监督党员的效果更加突出,机关作风向上向好,以高质量机关党建引领党员干部干事创业、为民服务,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合力已经形成。”天津市级机关工委负责同志说。(完)

[编辑:]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