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第六届世界智能大会云端开幕

时间:2022-06-24 22:38:35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6月24日,第六届世界智能大会在天津开幕。本届大会为期2天,以“智能新时代:数字赋能 智赢未来”为主题,采用“会展赛+智能体验”四位一体“云上”办会模式,通过搭建线上直播互动平台,实现“百网同播,千人同屏,亿人同观”,把智能科技领域的全新理念、全新观点同步展现给全球观众。图为与会者与世界智能大会吉祥物“智多”和“智悦”合影。 中新社记者 佟郁 摄  

  中新社天津6月24日电 (孙玲玲 庞喻文)第六届世界智能大会24日在天津开幕。本届大会为期2天,以“智能新时代:数字赋能 智赢未来”为主题,采用“会展赛+智能体验”四位一体“云上”办会模式,通过搭建线上直播互动平台,实现“百网同播,千人同屏,亿人同观”,把智能科技领域的全新理念、全新观点同步展现给全球观众。

 

  会上,中国工程院主席团名誉主席、国家制造强国建设战略咨询委员会主任周济说,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都是制造业创新的主要途径,新一代智能制造技术将为产品和装备的创新插上腾飞的翅膀,开辟更为广阔的天地,到2035年,中国各种产品和装备都将从“数字一代”发展成“智能一代”,升级为智能产品和装备。在今后相当长一段时期内,智能化升级是推进智能制造的主战场。

  本届大会共划分为科技创新与国际展区及美丽滨城展区、智慧城市与信息技术创新展区、智能制造与建造展区、智慧生活与科普展区、智慧交通与物流展区、智慧城市与智慧能源展区6个展区。大会期间,将围绕人工智能、智能制造、数字经济、双碳战略等前沿领域,聚焦智能科技产业前景、智能科技成果落地和共享等热点话题,举办30场平行论坛,发布一批前沿技术、应用成果和行业标准。(完)

[编辑:幺爱静]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