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财经

天津市获批开展跨境融资便利化试点

时间:2022-06-02 23:00:47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天津6月2日电 (杨子炀 庞喻文)6月2日,记者从天津市金融局获悉,天津市获批国家外汇管理局的高新技术和“专精特新”企业跨境融资便利化试点。

  据了解,试点主要面向经国家或地方相关部门认证的具有知识产权、技术或工艺先进、市场前景良好、净资产规模较小的创新型企业和具有“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特征的企业。天津市经认证的高新技术或“专精特新”企业(房地产企业、地方政府融资平台企业除外),如成立时间满一年、存在实际经营活动、货物贸易外汇管理分类结果为A类(如有)、近两年无外汇处罚记录,可在等值500万美元的融资额度内自主借用外债,不受自身净资产规模限制。这一政策有助于解决中小微企业发展过程中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将在拓宽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增加研发投入、推动技术进步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外汇局天津市分局会同天津市金融局将支持天津市高新技术和“专精特新”企业开展跨境融资便利化试点业务,引导银行创新跨境融资产品模式,丰富汇率避险工具,协助企业扩展境外融资渠道。(完)

[编辑:王在御]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