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天津市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正式启动

时间:2022-06-01 12:19:26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6月1日电 1日上午,记者从天津市应急管理局获悉,天津市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于6月1日至30日在全市开展,通过组织系列安全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

  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是“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作为天津市“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的重要活动,5月31日20时,“津城”“滨城”双城联动,同步开展安全生产主题灯光秀。天津市安委会办公室在天塔、滨海新区安委会办公室在中心商务片区同步举行安全生产主题灯光秀,启动2022年天津市“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津门行”活动,在全社会大力营造“人人讲安全、安全为人人”的浓厚氛围。

  天津市各区、各有关部门和单位将结合民俗文化、曲艺之乡、地标性建筑等特色,创造性开展“津味”十足的安全宣传咨询活动,邀请有影响的公众人物、行业专家、媒体人员等开展“主播讲安全”“美好生活从安全开始话题征集”“救援技能趣味测试”等活动,组织“你的安全我牵挂”应急科普原创作品展播,制作公益广告、海报、短视频、提示语音等,利用各传播载体集中推送,营造浓厚社会氛围,提升公众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同时,6月至12月底,天津市将以“经验推广+警示教育”为重点宣传内容,持续开展“安全生产津门行”活动。活动期间,针对重点行业领域打非治违和排查治理进展情况,借助新闻媒体曝光安全隐患,以曝促改,督促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迅速消除安全隐患,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切实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完)

[编辑:庞喻文]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