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财经

天津新组合式税费为企业减负 增加现金流超297.4亿元

时间:2022-06-01 21:48:42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6月1日天津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 图为发布会现场  庞喻文 摄 摄    6月1日天津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 图为发布会现场  庞喻文 摄 摄

  中新网天津6月1日电 (庞喻文)6月1日,记者从天津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以来,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已为天津市企业减轻税费负担和增加现金流超过297.4亿元。

  据介绍,今年一季度天津市新增减税降费32.5亿元。另外,从4月1日至5月15日,天津市已有177.8亿元增值税留抵退税款退到3.6万户纳税人账户上,加上今年一季度继续实施的留抵退税老政策退税的13亿元,共有190.8亿元留抵退税“真金白银”落到市场主体的口袋。同时,今年以来继续实施的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缴税费55.1亿元。这些政策红利为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纾困解难、提振信心发挥了重要作用。已获得增值税留抵退税的纳税人中,小微企业共3.4万户,占95.6%,共计退税102.8亿元,占57.8%。从行业看,享受存量和增量留抵退税的“制造业”等六个行业受益明显,共有1.3万户纳税人获得退税70.2亿元。今年前四个月,天津市十二条重点产业链企业,已享受增值税留抵退税18.8亿元。

  天津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朱春礼在发布会上介绍:“为落实好留抵退税政策,天津市税务系统主要通过四个方面加快释放政策红利。一是优先安排小微企业,加大小微企业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力度。二是重点支持制造业及受疫情影响较为严重的行业,全面解决留抵税额问题。三是加快退税工作进度,让企业更早受益。四是加强退税风险防范,为政策落实落地保驾护航。”朱春礼表示,天津市税务局将继续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将各项退税减税措施落实落细,确保各项政策措施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为宏观经济稳定提供强力支撑。(完)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