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勇当新时代的青年先锋

时间:2022-06-01 20:00:14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北方网

  原标题:北方网评:勇当新时代的青年先锋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的大会上指出,“追求进步,是青年最宝贵的特质,也是党和人民最殷切的希望”。优秀青年是中华民族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基础,是立足“两个百年”交汇点,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中坚力量。广大青年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不断开拓眼界、开阔胸襟,勇挑重任,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建功立业,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磅礴伟力。

  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展示新时代青年的眼界和胸怀。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坚持党的领导,永远是共青团事业不变的立身之本。回顾百年征程,广大青年始终不忘初心,坚定信念。在党的坚强领导下,自觉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的事业之中,艰苦奋斗,锐意进取,用实际行动践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的铮铮誓言。立足新时代,广大青年团员应始终牢记初心,勇担时代使命,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奋进新征程,广大青年团员要紧握属于我们这一代的“接力棒”,学好青年“大思政课”,自觉将前行方向和奋斗目标合二为一,以奋进的姿态坚定信心,攻坚克难,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不懈努力。

  守正创新促发展,凝聚青春正能量,展示新时代青年的精神风貌。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是社会中最有生气、最有闯劲、最少保守思想的群体,蕴含着改造客观世界、推动社会进步的无穷力量。”共青团员是时代的弄潮儿,拥有着勇于革命的青春基因。回望过去,广大青年始终走在奋斗前线,推陈出新,引领风尚。他们在科技最前沿努力求索,在保卫人民最边疆默默奉献,在世界舞台最中央展示自我,勇对急难险重,力克顽瘴痼疾。正是一代又一代的有志青年勇当先锋,开拓创新,才能让革命的薪火代代相传。承前启后,面向未来,广大青年应秉持一脉相承的青春特质,面对困难和风险,勤于思考,善于钻研,精于打磨,努力向前辈学习,向榜样看齐。胸怀“两个大局”、把握“国之大者”,作为新时代青年要团结各界青年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争做伟大理想的追梦者、伟大事业的生力军。

  扎根基层担重任,实践锻造炼本领,展示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穿越历史云烟,经历风雨洗礼,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百年以来,共青团始终面向基层一线,深扎青年,引导广大青年在追求进步中洗礼思想,在刻苦实践中锻造自我。无论是防汛救灾、疫情防控,还是科技创新、乡村振兴,均能看到当代团员青年们奋勇当先、主动作为的身影,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刻冲得出来,顶得上去。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广大团员青年自觉应担当重任,深入基层一线,让青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绽放异彩。”奋进新征程,广大团员青年应肩负着承前启后的青春使命,扎根基层锻造本领,磨砺意志,锤炼品格,在艰苦的环境中积极作为。

  生而逢盛世,青春当有为。时代赋予青年人崇高使命,广大青年当勇担重任,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底气和骨气,以昂扬奋发的姿态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新的长征路!

  (作者:天津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河西区委网信办干部 冀智华)

[编辑:王在御]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