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2022年天津市中小学招生政策发布

时间:2022-05-31 16:32:32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天津5月31日电 (记者 王君妍)记者31日从天津市教委获悉,日前,天津市教委印发《关于做好2022年天津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入学工作的指导意见》,继续遵循“坚持落实政府责任、坚持属地管理、坚持公办民办学校同步招生、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进一步巩固成果,完善制度,规范程序,确保平稳。

  2022年小学入学的适龄儿童必须年满6周岁(2016年8月31日以前出生)。小学招生入学报名时间为:2022年7月9日(星期六)、7月10日(星期日)。天津市户籍适龄儿童依据居民户口簿、合法固定居所的证明,到所属学区片学校登记入学。

  初中入学一般采取登记或对口直升方式入学,对于实行多校划片形式确定学生入学的区,继续采取随机派位的方式确定学生入学。

  民办义务教育学校招生纳入审批地统一管理,与公办学校同步招生。对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的民办学校,采取随机派位方式确定学生入学。民办学校随机派位工作,由区教育行政部门统一组织,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家长代表等进行全程监督。

  统筹安排符合条件的居住证持有人随迁子女在公办学校就读。依法保障适龄残疾儿童少年接受义务教育。对各类优抚对象,切实落实好相关教育优待政策。

  天津市教委要求各区教育行政部门结合实际,制定本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入学工作方案,并向社会公开发布。要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对本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入学工作的领导,切实保障适龄儿童少年接受义务教育权利。严肃招生纪律,严格落实教育部“十项严禁”要求。同时,为招生入学工作积极营造良好氛围,充分、深入、细致地解读好招生入学政策,多方形成合力,努力为每名适龄儿童少年接受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创造条件。(完)

[编辑:庞喻文]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