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5月28日天津市和平区继续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时间:2022-05-28 00:15:28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天津5月27日电 (杨子炀)记者从天津市和平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获悉,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排查奥密克戎变异毒株潜在传播风险,按照天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和平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定于2022年5月28日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一次核酸检测。现将相关情况通告如下:

 

  一、筛查时间和范围

  1、5月28日中午12时之前,对全区集中隔离、居家隔离、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等纳管区域人员开展筛查采样。

  2、5月28日晚19时到23时,对辖区内全体居民(除纳管区域人员)开展筛查采样。

  二、注意事项

  (一)筛查期间,实行全区全员保持静止,请广大居民朋友在居住地根据街道统一部署和社区的组织安排,到指定地点及时配合进行核酸检测。

  (二)请广大居民朋友积极配合各采样点工作人员做好样本采集工作,携带居民身份证、护照等有效证件,分时段有序前往指定采样点进行采样。请大家不恐慌、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对拒不配合、不支持核酸检测工作、扰乱秩序、瞒报、谎报、伪造信息的人员,公安机关将依法从严追究法律责任。

  (三)凡是未在规定时间内参加核酸检测的居民,“健康码”调整为“橙码”,完成核酸检测且结果呈阴性后转为“绿码”。

  (四)请参加核酸检测人员在采样期间做好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口罩(建议佩戴N95口罩),主动接受体温检测,不要聚集,保持一米以上距离,不随意在采样现场走动,不擅自进入采样现场的其他区域,防止发生交叉感染。采样完成后,听从现场工作人员指挥,按照区域静态管理相关要求迅速返回家中。天气炎热,请照顾好随行的老人和孩子。

  (五)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不超过48小时人员,向居住地所在社区报备后,不参加本轮全员核酸检测,后续将单独安排补测。(完)

[编辑:幺爱静]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