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米尼奥大学孔子学院选手荣获“汉语桥”葡萄牙赛区冠军

时间:2022-05-24 21:53:10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马妍霏展示剪纸才艺 南开大学供图

  马妍霏展示剪纸才艺 南开大学供图

  中新网天津5月24日电 (孙玲玲 通讯员 于颖)记者从南开大学孔子学院工作办公室获悉,近日,第二十一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葡萄牙赛区)在线上成功举办。经过激烈角逐,来自米尼奥大学孔子学院的马妍霏(Ana Macedo)获得第一名,将代表葡萄牙大学生参加全球总决赛。

  本次比赛以“天下一家”为主题,选手们围绕中文主题演讲、中华才艺展示和汉语知识问答展开了激烈比拼。演讲环节中,马妍霏紧扣“天下一家”主题,分享了她学习汉语的经历,以及与中国朋友的珍贵友谊,最后她以“世界大同,天下一家”为结尾,表达了世界人民守望相助的美好愿望。才艺展示部分,马妍霏带来的是中华剪纸——“春”,以诗句“春江潮水连海平,海上明月共潮生”诠释了作品的涵义,她的精湛表演感染了观众和评委。

  据了解,米尼奥大学孔子学院由南开大学和葡萄牙米尼奥大学共建于2006年,是葡萄牙第一所孔子学院,曾获评“先进孔子学院”荣誉称号。十六年以来,米尼奥大学孔子学院以南开大学和米尼奥大学为依托,在汉语教学和中葡人文交流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教学点已覆盖5个葡萄牙城市的16所学校,成为当地民众学习汉语、了解中国和南开大学的重要平台。

中国驻葡萄牙大使赵本堂致辞 南开大学供图

  中国驻葡萄牙大使赵本堂致辞 南开大学供图

  中国驻葡萄牙大使赵本堂出席活动并讲话。赵本堂大使在致辞中强调,语言是促进理解、凝聚共识的重要纽带,语言文化交流为中葡两国人民相互了解和友谊、促进中葡关系发展和深化发挥了重要作用,祝愿选手们成为促进中葡两国人民交流合作的友好使者,为推动人类文明交流互鉴、构建世界和平贡献力量。(完)

[编辑:庞喻文]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