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天津妇联积极推进妇女领域国际抗疫合作 助力疫情及后期经济恢复

时间:2022-05-12 22:24:02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5月12日电 (王在御)记者从天津市妇联获悉,日前,“支持女性应对疫情及后期经济恢复”项目结项会暨赋能女性领导中小企业疫后恢复研讨会在“云端”举行,会议连线北京、天津和湖北武汉三地,来自亚洲、非洲国家、联合国有关机构的高级别官员,以及国内相关部门和组织的代表等八十余人线上参会,就妇女参与抗疫和复工复产、支持女性中小企业发展、加强抗疫国际合作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研讨。

  为帮助妇女摆脱疫情影响,推进妇女领域国际抗疫合作,全国妇联与联合国妇女署于2021年5月起在天津和湖北武汉两地开展“支持女性应对疫情及后期经济恢复”项目,针对女性领导的中小企业,通过快速调研、制定恢复计划、进行应急管理培训等,帮助其参与经济恢复和发展。

  天津市妇联主席魏继红在研讨会上介绍了“津帼创新创业创优123”的工作招法,即坚持“志智双扶”一个总方针,帮创业促就业两方面齐用力,积极构建创业圆梦、就业增收、交流发展三个服务平台,从用情推动妇女志智双扶创新业、用力帮扶多措并举稳就业、用心赋能交流合作促发展三个方面交流了天津市妇女创新创业工作的基本情况和收获。

  天津市妇联在8个月的有效项目执行时间内,克服疫情影响,不断优化调整实施方案,圆满完成“支持女性应对疫情及后期经济恢复”项目并取得较为丰硕成果。通过开发企业业务连续性工具包、举办第十六届天津市女性科技创业创新大赛、京津冀女性发展对话会、创业女性走进直播间、“津帼云课堂”线上培训课程、女科技企业家赋能培训、资源对接会、建立专家库等形式,圆满完成7个子项目的全部工作,执行率100%,为受疫情影响的我市女企业家和女性创业者多方搭建平台、对接资源,助力复工复产,直接受益创业女性千余人,间接受益突破三百万人次,多家女性中小微企业获得融资支持、专家指导、项目优化等具体帮扶,社会效益、经济效益、人才效益实现多赢。全国妇联、联合国妇女署等组织对天津妇联项目执行效率和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完)

[编辑:]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