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天津启动第九届青年创新创业大赛 设置科技创新等四个专项赛

时间:2022-05-09 23:05:20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5月9日电(记者 王君妍)5月9日上午,2022年“中银杯”第九届天津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暨“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天津赛区选拔赛在天津海河教育园区正式启动。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王君妍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王君妍 摄

  第九届天津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共设置科技创新、乡村振兴、数字经济、社会企业四个专项赛,根据参赛项目创业阶段及企业创办年限,分别设创新组、初创组、成长组,其中乡村振兴专项赛另设电商组,各赛项设立金、银、铜奖项,给予相应的资金奖励和政策支持,并择优推荐参加第九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

  本届大赛面向35周岁(含)以下的中国公民,可由个人申报,也可由团队申报。各赛道金奖项目将获得由大赛组委会提供的奖金5000元。大赛组委会还将从乡村振兴赛道的获奖项中遴选50个符合“大学生乡村创业帮扶计划”条件的优秀项目,采取免息借款方式进行支持。每个项目提供免息借款资金不少于2万元,借款周期1至3年。本届大赛期间,还将同步举办天津青年创新创业人才训练营活动。本届大赛报名网址为www.tjcqc.com。

  据悉,“创青春”天津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是团天津市委多年来精心打造的服务青年创新创业的“青字号”品牌项目,依托组织优势、借助社会资源为全市青年创新创业人才打造的展示交流、导师辅导、投融资对接、项目孵化的服务平台,多年来在促进广大青年弘扬创业精神、培养创业意识、提升创业能力,营造创新创业社会氛围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第八届“创青春”天津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上,全市共有683个创业项目参赛,并推荐了各赛道的优秀获奖项目参加全国大赛。其中,“心脉连衢”——全球首款体内精准可视化小口径水凝胶人工血管项目在全国赛荣获了科技创新赛道金奖。

  团市委书记李龙,津南区区委副书记、区长杨灏,中国银行天津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马超龙等领导出席活动。团市委、津南区、海河教育园区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部分创业青年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完)

[编辑:庞喻文]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