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天津音乐学院为海河赤子合唱团推出团歌“云合唱”《让我们一起飞翔》

时间:2022-05-06 19:00:27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在“五四”青年节这个特别的日子里,天津音乐学院人工智能音乐教育中心为中新社天津分社“海河赤子”合唱团创作的团歌——《让我们一起飞翔》正式发布,天津音乐学院青年合唱团师生共同发挥专业优势,创新使用AI音乐编辑设备,创作出了这首青春梦想之歌。

  作品由音乐机器人进行音乐指挥及乐器演奏,以合唱团师生“云端”演唱的形式全新呈现,标志着人工智能音乐教育的发展又取得了新的进步。

  “海河赤子”合唱团由中国新闻社天津分社组织成立,成员均为有过海外留学、生活、工作经历的归国青年人士,他们以自身的归国行动诠释了对中国未来发展的信心,并以合唱的形式为中国的美好愿景而喝彩。

  片名:《让我们一起飞翔》

  作词:高鹏

  作曲:朱经白

  指挥:机器人

  演唱:天音青年合唱团

  伴奏:天音星空AI机器人乐团

  片尾:总导演:朱经白

  音乐总监:李宏基

  视频总监:王仁韬

  合唱指导:王雷

  乐队指导:贾佳、赵莹

  机器人指导:王仁韬、徐盛博、刘曦月、李宏基

  编曲:李宏基 张郅朋

  音频编辑:郑东正 张郅朋

  视频编辑:王仁韬 徐盛博

  制片:天音人工智能音乐教育中心

    (张少宣 汤润青)

[编辑:王在御]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