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天津市书法家协会第四届主席团第六次会议召开

时间:2022-04-22 19:42:32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4月22日电(刘俊苍)天津市书法家协会第四届主席团第六次会议4月21日线上召开。中国书协副主席、天津市书协主席张建会主持会议并讲话,天津市书协副主席任长文、刘洪洋、李锋、沈宪民、邵佩英、郝军、喻建十,秘书长杨健君等主席团成员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文联十一届二次全委会、中国书协2022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国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公约》,审议通过了《天津市书法家协会2021年度工作总结》和《天津市书法家协会2022年度工作计划》,并通报了天津市书协受到中国书协表彰的单位和个人名单。

  2021年,天津市书协围绕中心工作,爱党颂党,组织举办了中国书协“伟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书法展之天津篇:翰墨铸情•天津市书法精品展”和“书金句铸精神:天津市书法界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网络书法展”;配合完成中国书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李昕一行4人来津调研工作;牢记宗旨意识,服务社会,积极开展“我们的中国梦”——天津市书协新时代红色文艺轻骑兵小分队文化进万家等多种公益文化活动;坚持创作导向,加强展览培训,举办天津市第六期“艺文兼备”青年书法作者培训班,天津市妇女书法创作研讨会,天津市书协楷书、行书、草书创作交流会;宣传老书家,做好传帮带,主办耄学日新——孙伯翔书画艺术展、宁书纶先生追思会、杏坛墨韵六友书法展、孙荣刚师生作品展等。

  2022年,天津市书协将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这一重大主题,贯彻落实天津市文联“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的部署安排,提高站位,服务大局,举办“喜迎党的二十大——第三届’鲜于璜碑’书法名家学术提名展”;深入传统,传承经典,举办天津市第三届书法临帖作品展;培养人才,夯实创作,举办天津市第七期“艺文兼备”青年书法作者培训班;扎根生活,服务群众,深入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新时代红色文艺轻骑兵下基层志愿服务等文化惠民活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务实的作风、勤奋的工作,争取更大的成绩。

  天津市书协年度工作受到中国书协的表彰,被评为“伟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法大展”地方系列展先进组织单位和第七届中国书法兰亭奖组织工作先进单位。河西区书法家协会、东丽区书法家协会和薛卫林、赵坤、刘磊分别被评为2022年元旦春节两节期间“送万福进万家下基层公益活动”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

  张建会在讲话中指出,2021年天津市书协在市文联的领导下,在主席团成员的带领下,团结依靠各工作委员会、各区书协和广大会员,坚持正确导向,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服务大局,文化惠民,人才培养,干事创业,做了大量工作。在新的一年,他希望各位主席团成员,不断提升政治领悟力,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营造浓厚的文化氛围,办好各项重要展览活动;进一步加强文艺界职业道德和行风建设,自觉遵守《中国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公约》,明德修身,严格自律,履职担当,尽责有为;持续开展书法惠民活动,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文化需求;切实加强队伍建设,强化与各区书协的上下联系,发挥各工作委员会的职能作用,通过各种形式手段,培养青年书法骨干,强基固本,守正创新,不断推出高质量作品和优秀人才。他希望天津市书协主席团在市文联党组的领导下,继续团结带领全市广大书法工作者,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完)

[编辑:庞喻文]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