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第131届广交会将于4月15日在线上举办 天津交易团悉心指导全市企业积极筹备

时间:2022-04-12 20:30:25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4月12日电(王君妍 通讯员徐冠群 张迎)记者从广交会天津交易团获悉:第131届中国进出口交易会(广交会)将于4月15日至24日在线上举办,这是以线上办展替代实体展,第四次在线上举办的广交会。本届展会天津交易团共有256家企业参展,其中首次参展企业达到6家。截至目前,所有参展企业已全部完成展品信息上传工作。

  为做好本届广交会筹展工作,天津交易团结合天津市外贸发展实际,综合考虑天津参展广交会的展区布局,对展位分配方案进行了调整优化,重新确定了第131届广交会天津交易团展位分配方案。本次展会,天津交易团共设展位702个,其中品牌展位85个,一般性展位617个。在参展的256家企业中,生产企业(含外资企业)101家,占比39.45%;贸易企业155家,占比60.55%。

  为推动参展企业做好广交会筹备工作, 天津交易团精心组织指导、全程跟踪服务,不断提升我市整体参展水平。针对部分参展企业线上对接、线上宣传、网络直播等线上营销方式经验不足,以及个别新参展企业“零触网”实际情况,交易团在主动深入协会和企业调研、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基础上,第一时间利用天津商务网、视频会议、QQ、微信、电话和邮箱等多种形式,及时向参展企业传达本届广交会线上展示对接平台、跨境电商专区、直播营销等板块的主要内容、功能要求和操作指南等参展指引,还专门邀请线上成交效果显著的企业,以及经验丰富的电商讲师有针对性地开展业务指导和技术培训,并组织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和参展企业积极报名参加线上广交会云对接、新品发布、CF奖评选等多种配套活动,组织该市知名企业、高新企业和知名品牌、新兴品牌,以及传统拳头产品和新研发的高新技术产品,充分利用线上广交会,瞄准“一带一路”等目标市场,主动迎合国际市场需求走势,加大科技研发投入,推出更多品类和规格的高新技术新品,进一步加强品牌宣传推广,帮助企业更好地利用广交会平台做大品牌,拓展市场,多拿订单,稳定出口。与此同时,还围绕线上营销、直播营销、防范线上电信诈骗广泛组织深度培训,努力提升参展企业“云展示”“云营销”技巧技能,以及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和能力。

  在展会筹备过程中,天津交易团全程跟踪指导参展企业加强和完善展品信息规范化管理,圆满完成展品信息上传及线上对接洽谈等各项组织筹备工作,组织参展企业以饱满的热情迎接第131届线上广交会开幕。(完)

[编辑:庞喻文]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