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疫情防控是“国之大者”

时间:2022-03-20 13:49:42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光明网

  光明网讯 日前,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国家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米锋米锋表示,近一周,全球新冠肺炎新增确诊病例再次出现反弹,其中40%以上集中在我国周边国家和地区,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增大。“疫情防控是国之大者。要保持战略定力,坚决杜绝‘松口气、歇歇脚、等等看’的思想,不麻痹、不厌战、不侥幸,不松劲,坚持就是胜利。”

  米锋表示,要更早、更快、更严、更实落实现行各项防控措施,加快开展核酸筛查、流调排查和区域协查,严防疫情外溢扩散,尽快有效控制局部聚集性疫情。要在防得住的前提下抓好精准防控,切实提高疫情“早发现”的能力。周密做好封控区、管控区群众日常生活和就医保障,不断提高疫情防控工作的科学性和精准性。要始终做好个人防护,积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共同努力,筑牢群防群控的坚实防线。

  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副局长、一级巡视员雷正龙表示,我国本土疫情还处在发展阶段,多省面临着同时段多地市发生奥密克戎疫情的防控局面。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继续指导疫情发生地区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快速进行核酸筛查,迅速进行流调溯源,及时规范集中隔离,严格社区管控,及时进行区域协查,尽快实现社会面的“动态清零”,坚决守住疫情不出现规模性反弹的底线。(记者 战钊)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