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2022天津两会

天津市人大代表王学利:努力建设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典范城市

时间:2022-02-13 23:25:09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2月13日电  2022年天津市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要“全面提升现代宜居城市品质,共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家园”,作为来自环保战线的工作人员,天津市人大代表、蓟州区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学利表示,2022年蓟州区将深入落实“建设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典范城市”的奋斗目标,坚决扛起守山护水净气的政治责任,苦干实干,创新跃进,让蓟州区天更蓝、水更清、地更绿、城更美。

  王学利代表介绍说,2021年,蓟州区生态环境质量实现了持续向好。大气六项主要污染污染物综合指数全市最低,PM2.5年均浓度36微克/立方米、达标天数比例76.1%,这两项国家考核指标均位居全市第一;水环境质量全市排名第二;在全国817个国家级重点功能区考核中又被认定为“一般变好”等次,这项工作连续三年走在了全国的前列。

  为了持续改善蓟州区的生态环境,王学利代表表示,2022年,蓟州区将在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上下功夫,坚持最严格的生态保护制度,强化生态安全底线思维,筑牢北部山区生态安全屏障。同时,狠抓山水林田湖草的系统治理和修复,进一步提升区域生态系统的稳定性,确保持续向好,走在全国前列。

  “同时,我们还要在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上下功夫,统筹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突出重污染天气、臭氧、柴油货车移动源、农村和臭水体等专项攻坚战,为人民群众打造成色更足的蓝天白云、清水绿岸、田园风光。”王学利代表说。

  2022年,蓟州区将继续在推动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转化上下功夫。王学利代表表示,蓟州区将着重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和生态补偿机制上找方法、探路径,捞清蓟州区生态资源家底,在全市先行开展生态系统价值核算,推出一批新的生态产品,切实将蓟州区的生态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社会发展优势。(完)

[编辑:杨子炀]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