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请收藏北京冬奥会观赛指南!这些比赛千万别错过

时间:2022-02-04 13:56:07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2月4日电(刘星晨)对冬季项目不是太熟悉?比赛实在太多看不过来?不想错过知名选手比赛?不要慌!请收藏这份北京冬奥观赛指南!小新陪你看冬奥!

1月31日,一名工作人员在现场手持福字与“冰墩墩”合影。当日,北京冬奥会主媒体中心举行活动迎接中国虎年新春到来。 中新社记者 崔楠 摄1月31日,一名工作人员在现场手持福字与“冰墩墩”合影。当日,北京冬奥会主媒体中心举行活动迎接中国虎年新春到来。 中新社记者 崔楠 摄

  短道速滑混合团体接力决赛 2月5日21:26

  由武大靖、任子威、范可新等领衔的队伍,将向中国代表团北京冬奥会首金发起冲击。混合团体接力作为新增项目,中国队在此前4站世界杯中表现出色。这一次,他们向着冠军奔来。

点击进入下一页图为任子威在比赛中。黑龙江省体育局提供

  自由式滑雪女子U型池 & 自由式滑雪女子坡面障碍技巧

  2月14日10:24 自由式滑雪女子坡面障碍技巧决赛

  2月18日10:25 自由式滑雪女子U型池决赛

  作为强有力的冲金点,谷爱凌的比赛值得期待。去年12月她重返赛场,短短36天便斩获6个国际赛事冠军。U型场地包揽所有世界杯分站赛冠军,在家门口她将向最高领奖台发起冲击。

图片来源:谷爱凌微博。图片来源:谷爱凌微博。

  花样滑冰双人滑自由滑 2月19日19:00

  作为中国花样滑冰双人滑头号组合,隋文静/韩聪此次对金牌志在必得。韩聪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两人已做好百分之百的准备,这一次,他们要弥补平昌摘银的遗憾。

资料图:隋文静/韩聪夺冠。资料图:隋文静/韩聪夺冠。

  短道速滑男子500米决赛 2月13日20:14

  武大靖、黄大宪、刘少林,如果这些名字出现在一场比赛中,便足见其激烈程度。状态回勇的武大靖志在奥运卫冕。

1月30日,武大靖(前左一)等中国短道速滑队选手在北京首都体育馆进行赛前训练。 中新社记者 毛建军 摄1月30日,武大靖(前左一)等中国短道速滑队选手在北京首都体育馆进行赛前训练。 中新社记者 毛建军 摄

  男子单人滑短节目、自由滑

  短节目 2月8日9:15

  自由滑 2月10日9:30

  这或许是关注度最高的比赛场次。日本名将羽生结弦,无疑是全场焦点。他能否在北京实现冬奥会三连冠,他能否完美呈现阿克塞尔四周跳,都备受冰迷们关注。

资料图:平昌冬奥会花样滑冰男单自由滑比赛结束,卫冕冠军羽生结弦以总成绩317.85分获得金牌,成为自1952年以来,66年后首位蝉联冬奥会男单冠军的选手。资料图:平昌冬奥会花样滑冰男单自由滑比赛结束,卫冕冠军羽生结弦以总成绩317.85分获得金牌,成为自1952年以来,66年后首位蝉联冬奥会男单冠军的选手。

  自由式滑雪女子大跳台决赛 2月8日10:45

  这是谷爱凌比赛经验相对较少的项目,但去年大跳台世界杯美国斯廷博特站比赛,谷爱凌斩获冠军。让我们共同见证,她的冬奥会首秀。

图片来源:谷爱凌微博。图片来源:谷爱凌微博。

  速度滑冰男子1500米决赛 2月8日18:30

  本次备战周期中,宁忠岩无疑是中国速度滑冰队的最大发现。22岁的他,本赛季世界杯斩获3金2银。年轻无畏,奋力奔跑。

资料图:图为宁忠岩在比赛中。黑龙江省体育局供图资料图:图为宁忠岩在比赛中。黑龙江省体育局供图

  男子冰球决赛 2月20日12:10

  节奏快、对抗激烈,冰球决赛绝不缺乏观赏性。虽然NHL现役球员缺阵,但坐拥2021年NHL选秀状元的加拿大队,将冰球视为“国球”的芬兰队,以及诸多豪强都对金牌虎视眈眈。这会是一场力量与速度的终极对决

资料图:冰球比赛。中新社发 富田摄资料图:冰球比赛。中新社发 富田摄

  短道速滑男子1500米决赛 2月9日21:20

  任子威必须值得期待!本赛季世界杯4站比赛,任子威独揽3金。他曾直言,自己在多个项目上都具备冲击冬奥金牌的实力。

资料图:任子威获得金牌。黑龙江省体育局提供 摄资料图:任子威获得金牌。黑龙江省体育局提供 摄

  单板滑雪男子U型场地技巧决赛 2月11日10:25

  单板滑雪巨星肖恩·怀特日前宣布,将在北京冬奥会后结束职业生涯。现年35岁的他,是历史上获得金牌数最多的单板滑雪选手。第五次出征冬奥会,他渴望画上完美句号。

资料图:单板滑雪巨星肖恩·怀特。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资料图:单板滑雪巨星肖恩·怀特。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单板滑雪女子U型场地技巧决赛 2月10日10:25

  四年前,刘佳宇为中国军团收获首枚单板滑雪奥运奖牌。蔡雪桐则连续3个赛季,获得该项目世界杯总冠军。两位名将在家门口,将向美国天才少女克洛伊-金,发起强有力的冲击。

资料图:平昌冬奥会举行女子单板滑雪U型池决赛,最终美国选手克洛伊·金获得冠军,中国选手刘佳宇摘银。图为颁奖仪式现场。 中新社记者 崔楠 摄资料图:平昌冬奥会举行女子单板滑雪U型池决赛,最终美国选手克洛伊·金获得冠军,中国选手刘佳宇摘银。图为颁奖仪式现场。 中新社记者 崔楠 摄

  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混合团体决赛 2月10日19:50

  作为本次新增项目,中国队具备很强竞争力。在本赛季世界杯比赛中,中国队多站问鼎冠军。

资料图:徐梦桃在比赛中。 张瑶 摄资料图:徐梦桃在比赛中。 张瑶 摄

  速度滑冰男子500米决赛 2月12日16:53

  4年前的平昌冬奥会,高亭宇夺得男子速滑500米铜牌。此次能担任旗手,便是对他最大的认可。

资料图:在平昌冬奥会速度滑冰男子500米决赛中,首次参加冬奥会的小将高亭宇以34.65获得了一枚铜牌。 中新社记者 宋吉河 摄资料图:在平昌冬奥会速度滑冰男子500米决赛中,首次参加冬奥会的小将高亭宇以34.65获得了一枚铜牌。 中新社记者 宋吉河 摄

  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女子决赛 2月14日20:00 

  带着26个世界杯分站赛冠军的头衔,31岁的徐梦桃将第四次踏上冬奥赛场。

资料图:图为徐梦桃在比赛中。中新社记者 富田 摄资料图:图为徐梦桃在比赛中。中新社记者 富田 摄

  高山滑雪女子超级大回转决赛 2月11日11:00

  在女子高山滑雪领域,美国选手希弗林是明星般的存在。这位“雪上舞者”不到19岁便成为,最年轻的障碍滑雪奥运冠军。此次她表示自己的目标是收获第三枚冬奥金牌。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