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蓟州区倾心服务保障隔离点内孩子们的“特殊假期”

时间:2022-01-18 10:22:06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天津日报

  7时40分,康女士拉开窗帘,一轮红日从林间冉冉升起……

  “孩子,该起床了。”她笑着叫醒了9岁的儿子,整理床铺、洗漱、对房间消毒……8时,敲门声响起,身穿防护服的工作人员送来早餐:鸡蛋、牛奶、面包、皮蛋粥、什锦小菜等,母子俩高兴地吃了起来。这是康女士陪着儿子从津南区来到蓟州区隔离点,开启一天隔离生活的剪影。

  天津本轮新冠疫情中,第一批被感染者来自津南区的一所托管班,许多小朋友成为密接者。1月10日以来,蓟州区的隔离点分批接收了300余名“津南娃”。连日来,该区全面做好相关服务,确保让孩子们度过一个跨越春节的21天“特殊假期”。

  让孩子们吃住都舒服

  “我们隔离点共100多名孩子和陪护家长,每个房间都超过20平方米,宽敞整洁、干净卫生。为了让孩子们温暖过冬,我们集中供暖,房间里还有空调,室温都达到20℃以上。”隔离点负责人巩振生告诉记者。每个房间配有洗漱用具、电热水壶、一次性纸杯、瓶装矿泉水、消毒的喷壶等。隔离点专门安排医务人员上门给孩子和家长进行核酸检测采样,有关部门还提供中药配方颗粒……

  为确保孩子们吃饱吃好,隔离点提供的午餐和晚餐都是荤素搭配,有鱼、虾、肉和蔬菜等。巩振生介绍,孩子们正是长身体的时候,又赶上特殊的隔离期,所以他们要求配餐单位特别注意营养搭配,保证孩子们所需的营养。为了让孩子们吃不腻,他们还适时调整菜谱,根据孩子们喜欢的口味,精心制作花样多、味道好的“儿童餐”。

  让孩子们在房间不烦躁

  按照疫情防控集中隔离规定,每名孩子都要待在房间里。为了让孩子们待得住、不烦躁,保持身心健康,蓟州区教育工作者积极做工作、献爱心。

  儿童,离不开玩具;学生,离不开文体用品。为了让孩子们练身体、学知识,蓟州区第一小学美术老师周宗怡,捐赠了价值16000多元的彩笔、彩纸、胶棒等美术用品,尤古庄小学老师杨杰捐赠了跳绳、毽子、跳棋、军棋、五子棋等价值8000多元的文体用品。

  康女士告诉记者,儿子收到礼物后特别高兴,吃完饭休息后,就开始在房间里踢毽子、做拍手操等,然后坐下来利用彩纸制作鞭炮、福袋,并用彩笔绘画,每天生活很充实。

  让孩子们感到这个冬天很“温暖”

  为让隔离的孩子们学知识,蓟州区委宣传部特意联合区教育局、团区委、区关工委等部门,为孩子们专门策划制作了“风雨洗礼 冬日暖阳”主题线上冬令营“线上微课”,每天上午准时推送相关公众号,涵盖音乐、美术、体育等内容,供孩子们观看。

  针对孩子们喜欢看动画片的需求,蓟州电视台专门调整了节目安排,把11时到18时的电视节目,全部改成了孩子们喜欢的励志动画片,让勇敢的卡通朋友伴随他们一起战胜困难。

  蓟州区关工委“五老”爷爷们亲自上阵,给孩子们捐赠了《盘山抗战故事100篇》《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幼儿教育拍手歌》等图书,并精心录制“五老讲述中国故事”视频,让孩子们从“抗美援朝”“两弹一星”的英雄楷模故事中汲取勇气和力量。

  目前,蓟州区相关部门正在紧锣密鼓筹划制作一台网上联欢会,将在腊月二十三(农历小年)播出,届时蓟州区少年儿童将表演精彩的文艺节目,并通过视频、电话等跟津南孩子们互动联欢,一起欢乐过小年。(记者 陈忠权)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