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国药硬核抗疫情,天津加油一定行

时间:2022-01-14 08:26:03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国控天津 党群部

  面对疫情,国药人战斗在一线!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

  2022年1月12日,公司党委书记毕承华、总经理陈健分别带队慰问了驻人民医院实验室、物资项目组以及驻南开医院项目组工作人员,对广大项目组员工不畏疫情,克服困难、履职尽责、坚守岗位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公司领导叮嘱项目组全体同志要做好自身防护工作,在工作中团结一心、同舟共济,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经得起考验,既为医院做好服务,更要以实际行动切实凝聚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国药力量。

  从1月8日至1月12日,国控天津滨海公司陆续接到新区各医疗机构的紧急支援需求和指令,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各驻院项目组员工更是夜以继日,马不停蹄,其中永久医院项目组连续四天收到紧急指令,项目组员工在韩健群的带领下,1月8日晚打包完成支援津南区核酸检测医务人员防疫物资108人份;1月9日晚打包完成滨海新区全员“一筛”医务人员防疫物资136人份;1月10日配合医院将“一筛”136人份防疫物资紧急送往23个社区68个核酸检测台;1月11日下午,紧急领取新区“二筛”防疫物资并于转天凌晨4点开始将二筛防疫物资陆续分发到各个核酸检测点医务人员手中,直至上午10点半。项目组员工的无畏、敬业和付出,为一线医务人员提供了坚强的后方支援,得到了各医院的高度赞赏与认可,永久医院还特意向国药控股(天津滨海)医药有限公司送来了致谢锦旗。

  面对天津市第二次全员核酸筛查所需核酸检验试剂的紧急调配需求,国控天津医检总经理尹亮带领团队克服货源紧、运输难等问题,连夜筹措全市“二筛”用的检验试剂及耗材。自1月10日至12日上午,经过他们的不懈努力,完成了业务对口的静海区、东丽区、河西区等区县疾控和医疗机构检验试剂及耗材的任务需求,把大量急需的包括新冠提取试剂,增试剂,病毒采样管,吸头、转运箱以及大批医用手套、口罩、防护服等物资精准地运送到指定物资仓库以及核酸检测基地,为第二轮核酸筛查提供了有力保障。

  海河医院作为收治新冠肺炎患者定点收治医院,被员工称为“红区中的红区”。因天津市全员核酸“二筛”,物流运力紧张,为了及时满足海河医院用药和物资需求,国控天津员工马铭泽、增值服务人员韩云鹏连续奋战十多个小时,自提货物为医院送货;负责北辰区中医及北辰医院的业务员刘瑞、增值服务人员王琦,则主动承担起为院区附近各个核酸检测点送餐以及接送医务人员的工作;社区医疗部王丽娜看到核酸筛查一线医务人员工作非常辛苦,积极与社区医疗机构联系,主动承担起部分核酸检测采样点的辅助工作;津南医院作为疫情指示病例发病所在地,是疫情的重灾区,而负责津南医院的业务员朱彦臻每天奔波忙碌,一直往返于物流和医院的路上……正是这些可爱的员工,他们不顾安危工作在一线,以大无畏的“国药精神”硬刚疫情。

  由于天津市全员核酸“二筛”,全市12日下午放假半天,这对于国控天津来说又是一个严峻的考验。物流中心面临着“无人值守”的局面。公司领导班子紧急召开会议研究对策,在安排与政府部门协商沟通的同时,要求各部门在科学安排全员有序参加核酸检测的前提下,各部门积极发动、党员带头紧急支援物流仓间一线。公司本部信息中心、医院营销中心、采购中心等部门第一时间响应号召,在部门领导带领下迅速组成一支十余人的支援小分队紧急驰援物流,从中午一直干到天黑,有力的保证了物流一线工作任务的完成。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