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天津国资国企闻令而动尽锐执甲迎战奥密克戎

时间:2022-01-13 23:15:36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1月13日电 题:天津国资国企闻令而动尽锐执甲迎战奥密克戎

  作者:张沛君 史伯文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天津出现奥密克戎病例后,天津市国资两委高度重视,当即通过值班视频系统作出部署。连日来,天津国资系统各级企业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职工,闻令而动、坚守岗位,尽锐出战、勇毅前行,在做好自身防疫工作的同时,坚决扛起国企责任,全力服务全市疫情防控大局。

  迅即行动部署,主力军挺进主战场

  1月9日上午,天津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张勇先后深入食品集团、交通集团、公交集团等一线民生企业,现场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实地调研指导服务城市运行和保障民生工作,获得第一手情况。当日下午,又主持召开国资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传达学习天津市委市政府有关会议精神,全面部署疫情防控、生产保供、服务城市运行、保障民计民生工作,印发《天津市国资系统关于切实履行职责使命全面加强国资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全市国有企业要切实把防控疫情和保障供应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在关键时刻发挥“顶梁柱、压舱石”作用。

  会后,天津国资系统各单位迅速行动、迅即进入战时状态,第一时间传达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市国资两委的部署要求,各级企业主要负责人坚决扛起第一责任人的职责,以身作则、靠前指挥,层层压实责任,把疫情防控和相关支撑保障工作抓紧抓实、抓严抓细,以最严格的纪律服从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阻断疫情传播渠道,坚决完成重大专项任务,坚决做好疫情防控保障服务,使国有企业真正成为关键时刻听指挥、拉得出,危急关头冲得上、打得赢的队伍,努力为全市打赢疫情防控围歼战、歼灭战作出国资国企积极贡献,以实际行动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稳价保供惠民,顶梁柱筑牢压舱石

  天津各级国有企业争分夺秒抢调度,全力满足疫情期间市民生产生活,特别是水暖热气、粮油蛋奶供应,坚决筑牢全市疫情防控的“压舱石”。

  天津食品集团发出公开信,承诺“货源充足,价格稳定”,旗下各食品企业紧急启动应急机制,全力做好食品生产保障和安全,集团自有直营店、专卖店和全市1000余个销售网点等各供应渠道不间断经营,延长服务时间、畅通线上渠道、实施平价销售,积极发挥民生保障的主渠道作用,守护好津城百姓“菜篮子”“米袋子”。目前库存总计已达26万余公斤,其中大米18万公斤,面5万公斤,油3.5万公斤,且每日新增备货量达3万公斤,有力确保米、面、油、肉、蛋、奶、蔬菜等食品供应充足、市场价格平稳。

  天津能源集团全面做好发电设备巡检、燃气管线设施检查、供热设备巡查维护,做好供气、供热调度指挥,积极协调上游气源,全面提高供热温度,确保气足压稳、热源有力,保障用户在家安心用气、温暖抗疫。工作人员全面做好防护措施进行必要的入户抢修、维修等服务,确保防疫安全。同时提前做好准备,按照保障运行运转的最低人数设置到岗人数,每岗位实施AB角制,关键重要岗位实施ABC三个班次,最大程度确保稳定运行保供和窗口服务质量。

  天津水务集团所属各水厂、泵站、水库运行单位立即启动封闭运行管理程序,领导班子成员带头驻场带班,建立上岗人员核酸检测机制,持续落实公共办公区和生产运行区域(含生活区)的防疫措施,保证设施稳定运行。96655热线中心24小时保持畅通,加大运用银联、微信、支付宝等网络支付方式,营业服务窗口保持正常营业,同时各营销单位与属地防疫部门、所属街区建立联动机制、应急措施和预案,以及针对医院等重要单位的单独供水保障预案,明确责任,明确措施,人员、物资、车辆、设备、通讯到位,确保安全稳定供水。

  天津地方法人银行统筹调度营业点位,各区确保有网点坚守做好线下服务,并确保厅堂环境通风消杀、客户三码校验、防疫物资的充足供应。渤海银行、天津银行、天津农商银行、滨海农商银行及时实施应急方案,加大线上业务办理的引导力度,开展网点无人值守应急演练,确保自助机具和各类线上金融服务有效运行,确保线上线下服务一个样,金融服务不断流。

  冲锋抗疫一线,排头兵擎起党旗红

  按照天津市委和市委组织部的统一部署,天津市国资两委和机关党委第一时间发出通知,连夜组织两委机关和所属事业单位、大专院校的50岁以下党员干部立即向社区报到,75名两委机关干部和国资系统所属单位的1955名党员干部立即行动,坚决服从社区党组织安排,投身到组织群众、秩序维护、信息检录等志愿工作中。各级国有企业紧紧围绕自身职责,全力以赴完成抗疫责任。

  天津公交集团在保障非涉疫区域公交正常运营的同时,第一时间派出人员和车辆协助相关部门做好防范区以内人员转运和交通保障工作。集团各运营公司在陆续接到津南区、滨海新区、河北区等相关部门急需调用车辆的通知后,当即选派政治过硬、经验丰富的驾驶员和应急保障人员,连夜驰援津南区各指定点位,在接受防疫部门的专业指导后,公交驾驶员身穿防护服、佩戴口罩及护目镜,运送医护人员和需要集中隔离的市民到指定点位。截至目前,公交部门已累计发车132车次,运送相关人员3120人次,同时还在现场储备了充足的运营车辆和驾驶员,随时能够根据需要投入到转运任务之中。

  天津胜利宾馆作为天津市政集团所属单位,成为滨海新区第一家隔离接待酒店,这是该宾馆第三次承担隔离接待任务。在新区相关部门指导下,疏散了全部100多名住店客人,随即按照隔离标准对宾馆进行改造,经过连夜奋战,宾馆十五层楼的楼道地毯全部铺设地胶,同时按照隔离标准要求设置了消毒区、清洁区、缓冲区等,278套客房卫生间排风扇全部完成密封改造,1月9日上午10时,通过新区相关部门验收。

  天津百利集团所属机电工艺技师学院积极响应、全力配合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号召,为津南区政府有关部门工作人员提供校内休息场所,学院领导带领服务人员第一时间做好校内馨园一号住宿楼60间宿舍的场地准备,高质量做好服务工作,津南区政府有关部门工作人员已于11日陆续入住。

  渤投资本所属天津工业职业学院、食品集团所属天津市经济贸易学校等多家单位、纺织集团所属天泰宇华公司在接到所在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命令后,第一时间提供校园体育场和企业场地作为核酸检验场地,在核酸检测中,学院和企业的各级领导干部坚守工作第一线、加强值班值守,党员干部在现场配合进行检测登记及秩序维护工作,确保属地居民的核酸检验平稳有序进行,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彰显国资国企的责任担当。

  统筹兼顾、迎难而上,突击队打赢翻身仗

  天津国资国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天津市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和党建工作,天津市国资两委坚持疫情防控工作日调度会制度,及时传达市委市政府和市疫情防控指挥领导小组的最新要求,认真谋划部署、周密组织生产、加强形势研判,切实做好应对各种困难挑战的充分准备,努力把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降到最低,全力以赴保持生产经营稳定运行,为做好“六稳”“六保”工作贡献国资国企之为。

  渤化集团所属天津新氢能源发展有限公司加氢母站一期项目顺利完成72小时运行测试,原料气经PSA装置提纯净化后,产出纯度大于99.999%、符合氢燃料电池用氢指标要求的产品氢气。该项目建成投产,年产能约1600吨,预计年效益1000余万元,不仅能为天津及周边加氢站提供质量合格、稳定可靠的氢源,而且可为北京冬奥会氢燃料电池用氢提供保障。

  泰达控股所属泰达环保与泰达环保与农银金融资产投资有限公司和陕西金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以增资方式实施总规模12.5亿元市场化债转股,并收到首期增资款10亿元,将积极响应国家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重点做好“三去一降一补”工作、助推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增强优质企业竞争力和发展后劲决策部署的重点项目。

  渤海证券与中信建投证券、中信证券和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担任主承销商的天津城投集团2022年面向专业投资者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第一期)成功发行,成功募集资金6亿元,发行利率5.45%,为天津城投集团“融通城市资源,服务天津发展”提供了坚实保障,助力天津城市建设发展。

  江天极目战戎疾,玉宇澄清春来报。天津国资系统将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力迎战奥密克戎,以“两个一以贯之”为统领,以推进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加强党的建设为引领,以实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为抓手,以深化“一企一策”改革为重点,以防控国企债务风险为底线,以强化国资监管为保障,以兜住民生底线为宗旨,着力实施党建质量、提质增效、改革攻坚、布局优化、监管提升“五大工程”,进一步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为天津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作出新的贡献。(完)

[编辑:杨子炀]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