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菜单式”宣讲通俗易懂温润人心

时间:2021-12-26 13:19:35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天津日报

  “宣讲小分队”“理论轻骑兵”“故事快通车”“平台连心线”……连日来,市社科联组织社科理论界专家学者深入机关、企业、校园、社区和农村等开展面对面宣讲、互动和交流近百场。千名学者服务基层大宣讲活动掀起热潮,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基层落地落实、开花结果。

  如何让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更好地“飞入寻常百姓家”?市社科联第一时间组建全会精神宣讲小分队,把政治素质好、政策理论水平高、实践经验丰富、表达能力强的同志选入宣讲小分队,迅速深入基层开展宣讲,以鲜活生动、灵活多样的宣讲形式温润人心。

  宣讲小分队用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的宣讲,把全会精神送到群众家门口,“菜单式”和“点对点式”服务,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传递给基层的党员干部和群众,让大家从“听到”升级为“听懂”,从而有了更深的理解和感悟。

  “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两个确立’是指什么?”“‘十个坚持’的具体内容有哪些?”在新天钢集团,宣讲小分队深入车间,伴着隆隆的机器声和飞溅的钢花,集团领导和一线职工簇拥着宣讲专家,深情交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体会,现场感悟在党的领导下集团发生的喜人变化。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张健在宣讲中,回顾了党的百年发展史,特别是工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他说:“我们生逢伟大的时代,更要倍加珍惜,切实担负起历史使命,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在和平区泰来里社区简单的小会议室里,一面鲜红的党旗格外鲜艳,30余名老党员围坐在天津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金雪飞身边,边听全会精神宣讲、边交流着身边的喜人变化。大家你一言我一语,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在六中全会精神指引下,今后我们的日子会更幸福呢!”老党员们纷纷表示,要永远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积极支持社区工作、努力做好群众工作,以实际行动发挥好余热。

  在轨道交通集团、在天津航空有限责任公司、在社会组织管理局、在东马房村田间地头……一场场宣讲让全会精神温暖人心,一次次交流让思想在学习中升华,一场场报告让党的声音更加嘹亮。

  大家纷纷表示,要自觉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撸起袖子加油干,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记者 刘平)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