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77、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100个典型案例发布 我市5所高校榜上有名

时间:2021-11-30 09:51:23 新闻热线:022-23122177 来源:天津日报

  教育部近日发布《关于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典型案例名单的公告》,公布了100个典型案例名单,其中,我市5所高校作为典型入选,分别为:南开大学的“落好重点帮扶‘关键子’ 下好就业工作‘整盘棋’”、天津大学的“依托辅导员挂职锻炼项目 提升国家战略关键领域就业引导能力”、天津工业大学的“构建四维云模式 精准高效稳就业”、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的“引领方向 精准培养 为西部基层输送优质职教师资人才”、天津铁道职业技术学院的“构建‘333’就业格局 服务交通强国建设”。

  南开大学在保证全校毕业生就业水平总体平稳的前提下,紧紧抓住重点学生群体,充分发挥“求职励行金”项目辐射力,以生涯指导驱动观念转变、以求职补贴激励就业动能、以多维助力提升职业能力、以榜样示范营造带动效应,不断健全“就业思政”工作体系。“求职励行金”项目实施5年来,先后帮扶就业困难学生400余人,累计发放励行金66万余元。整体就业率超过95%,其中51.82%的毕业生赴重点行业领域就业,27.27%的毕业生赴中西部、基层工作。

  在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大背景下,天津大学充分发挥辅导员桥梁纽带作用,让辅导员作为行业发展的“宣教员”、校企合作的“联络员”和人才需求的“调查员”,为做好国家急需人才的培养与输送提供“第一手资料”,大力推进毕业生赴国家战略关键领域就业。在辅导员们的引导下,学校一大批毕业生坚定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超过60%的毕业生赴国家重点行业就业。

  天津工业大学积极主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挑战,以“互联网+就业”的新理念,构建四维“云就业”体系,为毕业生提供精准高效的就业服务。该校依托“云平台”,打造“三全”就业工作格局;启动“云招聘”,奋力抢抓用好就业机遇;丰富“云指导”,全面提升学生就业能力;树立“云思维”,多元引导就业方向。该校2021届毕业生中,有近百名学生选择了基层项目,人数同比增加一倍。全校毕业生毕业去向落实率超过86%,居于天津市本科院校前列。

  作为“中国培养职教师资的摇篮”,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一直以来把担当融入血脉,以祖国需要为最高追求,以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助力学生成长成才为工作目标,构建了面向西部基层培养和输送优秀人才的体系。近10年,该校为西部输送了2590名职教师资,成为推动当地职业教育发展的重要力量。其中,2020届毕业生中,109名学生奔赴祖国的西部建功立业。

  天津铁道职业技术学院不断拓展产教融合的深度和广度,构建就业育人“三类保障”;就业—招生联动,各专业、行业、轨道交通企业、职业“四维联动”“三类模式”;重点服务交通强国建设、持续服务脱贫攻坚、创新服务“走出去”“三大战略”,为国家战略提供技术技能人才助力。近5年,学院毕业生平均毕业去向落实率为95.4%,专业对口率为79.3%。(完)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