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21、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会史馆揭牌开馆

时间:2021-07-14 23:11:29 新闻热线:022-23122121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7月14日电(杨子炀)14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会史馆揭牌仪式在天津市科协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市科协主席饶子和,中国科学院院士、天津大学教授姚建铨,中国科学院院士、天津市科协副主席周其林出席揭牌仪式。天津市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陆为民主持活动并致词。天津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张丽珠、卢双盈,市科协常委会秘书长、二级巡视员边守川,以及天津市科协老领导,会史馆设计单位领导,各学会、区科协、企业科协、机关和所属单位代表参加。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会史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党领导下的科协事业发展史紧密结合起来,作为科协系统常设宣传教育阵地,对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科协工作、天津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批示要求,发挥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作用,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和干部职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听党话跟党走,推进新时代科协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科协会史馆开馆后,将组织科协系统党员干部职工、科技工作者参观学习,使之成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弘扬优良传统和科学家精神的阵地。

  饶子和、姚建铨、周其林院士共同为市科协会史馆揭牌,并为在科协会史馆建设过程中捐赠或提供珍贵史料的学会、区科协、企业科协和科协老同志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会史馆是全国科协系统首家会史馆,紧紧围绕党领导下的科协组织,全景展示了天津科技事业和广大科技工作者队伍发展壮大的奋斗历程。会史馆展厅面积200平方米,展览内容包括亲切关怀、历史溯源、诞生成长、蓬勃发展、进入新时代、展望未来六个部分,同时配有科学家精神展室。通过400余件具有代表性的珍贵历史图片、影视资料和实物展品,展现了天津市科协组织在党的领导下成长发展的历史画卷,展示了广大科技工作者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光辉历程,描绘了科协事业未来发展的美好蓝图。(完)

[编辑:杨子炀]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