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21、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从小物件知大故事 武警官兵参观平津战役纪念馆学习党史

时间:2021-05-15 19:44:25 新闻热线:022-23122121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5月15日电(杨子炀 霍正旺 徐佳阳)为让官兵体验沉浸式党史学习,着力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热度”、“效度”和“深度,近日,武警天津总队执勤第二支队某中队组织官兵来到天津市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平津战役纪念馆”参观学习。

 

  来到展馆,在讲解员的解说下,官兵们从一张张历史照片和珍贵馆藏中重温了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进一步认识到“平津”这一具有决定性意义的战役的重要性与关键性,并了解了解放天津的历史。让官兵从不同的角度认识到当今生活的来之不易,同时也增强了自身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

 

  一名大学生士兵感慨:“通过亲身体会、亲眼所见、亲耳所闻,让自己进一步感受到中国共产党苦难中铸就辉煌、挫折后勇毅奋起、探索中收获成功、转折中开创新局、奋斗后赢得未来的历程,也让自己从中汲取力量,作为一名武警战士,更要有“敢叫日月换新天”的勇气。

 

  此次活动激发了全体官兵学习党史的热情,不少官兵表示,通过观看历史画卷、历史物件等具有代表性的物品去了解一段党史的方式,更能让自己直观的感受到历史的痕迹。中队结合实际情况,将巧妙利用电子橱窗,计划在展板上每日放出一组党史小物件。让官兵通过图片来了解一段历史,一个物件了解一个故事。灵活运用载体让党史教育动起来、活起来,让官兵们在潜移默化中汲取党史营养、增强前进动力。(完)

[编辑:杨子炀]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