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天津市津门湖综合充电服务中心建设项目启动

时间:2021-03-16 22:16:52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3月16日电(杨子炀 杨培斌)3月16日,天津市津门湖综合充电服务中心建设项目启动,这是国内首座“数字化、网联化、智能化”、集“政府监管、品牌运营、产品体验、技术研发、多站融合”等多功能场景为一体的城市新能源汽车综合充电服务中心。建成后,将实现天津市新能源汽车与能源、交通、信息通信等多领域相互赋能、协同发展互融共生、合作共赢的产业发展新格局。

  津门湖综合充电服务中心建设项目在建设上,打造标准最新、类型最全、技术领先的充电设施集中地。配置7千瓦交流、ChaoJi大功率、V2G等多种类型充电桩,人工、无线、智能机器人等多种充电方式,建成充电技术领域科技创新、技术标准、政策研究的孵化基地。同时打造电动汽车与能源互联网融合互动最丰富的场景基地。建成“光储充放”多功能综合一体站等,实现需求响应、调峰辅助服务、电力中长期交易等多品种互动机制。以电网为纽带,深化需求侧与供给侧融合,整合及协调政府、产业、客户等资源,构建多业态企业相互赋能、融合发展的产业格局,充分激活市场活力,促进加快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

  国网天津电力预计将在今年6月投产津门湖、武清高铁站、天津站等一批充电设施种类与充电方式最全、电动汽车与能源互联网融合互动市场化交易品种最多、充电服务生态圈活跃度最高的国际领先新能源汽车充换电综合示范站,成为《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落地先行区,引领新能源汽车产业升级,为美丽天津建设赋能,庆祝建党百年华诞。

  据了解,截至2021年2月底,国网天津电力在天津市范围内累计建成公交充电站147座,村村通客运站18座,为天津市近4853辆公交车提供充电服务,每日可服务市民约200万人次。建成了“0.9、3、5”(中心区0.9千米、市区3千米、郊区5千米)充电服务圈,并率先在国内实现新能源公交车全覆盖。(完)

  

[编辑:杨子炀]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