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外交部:目前已有几十个国家批准中国新冠疫苗在本国使用

时间:2021-03-04 16:42:50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2021年1月6日在北京科兴中维公司车间拍摄的新冠肺炎疫苗。(资料图片) 中新社记者 侯宇 摄图为2021年1月6日在北京科兴中维公司车间拍摄的新冠肺炎疫苗。(资料图片) 中新社记者 侯宇 摄

  中新网北京3月4日电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4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目前已有几十个国家批准中国新冠疫苗在本国使用,中方将同各方一道努力,助力国际社会早日战胜疫情。

  有记者提问,据报道,土耳其科学委员会专家表示,中国科兴公司新冠病毒疫苗III期临床试验有效率为83.5%,重症防护率为100%,且未发现副作用,证明疫苗安全有效。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汪文斌表示,我们注意到有关报道。中国政府始终本着对生命负责的态度,把疫苗安全性和有效性放在首位,指导有关企业严格依据科学规律和监管要求,依法合规进行疫苗研发。目前已有几十个国家批准中国新冠疫苗在本国使用。

  汪文斌说,中方将继续积极落实习近平主席将疫苗作为全球公共产品的重要宣示,同各方一道努力,助力国际社会早日战胜疫情。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