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我国首个海洋油气生产装备 智能制造基地建设全速冲刺

时间:2021-02-22 13:50:10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天津日报

  2月20日,一标段现场机器轰鸣,钢结构智能制造中心设备基础开挖施工正在进行,二、三、四标段土建施工紧锣密鼓地展开;码头标段预应力方桩预制场,相关人员全部就位……

  作为我国首个海洋油气生产装备智能制造基地,在位于滨海新区的天津海洋工程装备制造基地项目现场,记者看到,火热的建设一线迎来“暖春”,施工人员不负春光,奋战牛年“开门红”。

  记者了解到,天津海洋工程装备制造基地以“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为引领,旨在构建从研发、设计、制造到服务的全流程“智能海工制造”体系,推动中国海油油气生产装备制造向高端产品结构转型升级,实现从“海工制造”到“海工智造”的高质量跨越发展。基地规划面积为57.51万平方米,码头岸线长1631米,设计产能约8.4万结构吨/年。

  “早在春节前,项目组就协调各标段管理人员和监理,提前谋划,制定施工、防疫方案,确保节后‘开工即赶工,起跑即冲刺’。”海洋石油工程股份有限公司项目经理张亚西介绍说,为抓紧推进工程进度,从大年初二开始,一、二标段和码头标段施工人员就陆续启动作业,并确保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目前,现场作业人员已达528人。

  张亚西告诉记者,基地计划分两期建设,一期工程预计在今年9月30日前建成投产,“我们现在铆足干劲儿,全速冲刺项目节点,马上还要开展各标段提前完工动员活动,确保工程早竣工、早投产!”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