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感动中国2020年度人物”揭晓 叶嘉莹获得殊荣

时间:2021-02-18 13:12:29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天津日报

  《感动中国》组委会授予叶嘉莹的颁奖词

  桃李天下,传承一家。你发掘诗歌的秘密,人们感发于你的传奇。转蓬万里,情牵华夏,续易安灯火,得唐宋薪传,继静安绝学,贯中西文脉。你是诗词的女儿,你是风雅的先生。

  日前,“感动中国2020年度人物”颁奖盛典在央视综合频道CCTV-1播出。古典诗词大家、南开大学中华古典文化研究所所长叶嘉莹与张定宇、陈陆、张桂梅等获得“感动中国2020年度人物”殊荣。

  极不平凡的2020年,一个个义无反顾的身影,一幕幕感人至深的场景,书写了中国人的年度精神史诗。《感动中国》精准定位,悉心挑选,以代表性最强的人物为蓝本,展现出特殊一年里无处不在、荡气回肠的中国力量和民族精神。

  获得“感动中国2020年度人物”荣誉的有:身患绝症坚守抗疫一线的“人民英雄”张定宇,为救援群众牺牲在洪水中的消防员陈陆,改变山区女童命运的公益校长张桂梅,创办爱心厨房温暖无数人的万佐成、熊庚香夫妇,战功赫赫的志愿军英雄王海,疫情中志愿服务、守护医护的快递员汪勇,与时间赛跑的北斗三号卫星首席总设计师谢军,毕生致力于传播中国传统文化的女学者叶嘉莹,向绝壁要天路、带领村民脱贫致富的当代“愚公”毛相林,不畏艰险丈量祖国山河、67年初心不改的国测一大队。

  此外,《感动中国》还把这一年的特别致敬献给所有以生命赴使命、用挚爱护苍生、舍小我顾大局的抗疫英雄。

  《感动中国》组委会在授予叶嘉莹的颁奖词中说道:“桃李天下,传承一家。你发掘诗歌的秘密,人们感发于你的传奇。转蓬万里,情牵华夏,续易安灯火,得唐宋薪传,继静安绝学,贯中西文脉。你是诗词的女儿,你是风雅的先生。”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