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李鸿忠走访调研春节期间餐饮业经营情况

时间:2021-02-18 12:27:04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天津日报

  2月16日晚6时许,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深入河西区,随机走访调研春节期间餐饮企业经营情况。

  农历大年初五的夜晚,寒风瑟瑟,河西区环湖中路街边仍有不少风味美食店铺正常营业。在四川老火锅店,李鸿忠与值班店员亲切攀谈,详细询问日常流水销售、饭店防疫管理、菜品进货渠道等情况。在外面办完事回来的店主王叙主动向李鸿忠介绍,自己下海创业开办这家火锅店已有十几年,以宵夜为特色主打,受到年轻人的欢迎。春节期间的经营情况也不错,每天晚上八九点是高峰用餐时段。李鸿忠对王叙创业精神给予肯定,祝愿火锅店生意兴隆。随后,李鸿忠走进旁边的传奇东北老菜馆。来自吉林长春的店主焦欣迎上前,向“客人”热情推荐锅包肉等特色菜。得知是市委李书记专程走访餐饮企业,了解春节期间经营情况,焦欣深感意外和欣喜。李鸿忠仔细察看店内菜单,鼓励店主进一步丰富特色菜品,为顾客提供地道可口的东北菜。李鸿忠十分关心店铺的日常经营,了解场地月租、煤水电收费、外卖服务等情况,关切询问经营中还有哪些困难需要党委和政府提供帮助和服务。看到几位客人的餐桌上有热腾腾的水饺,李鸿忠亲切地走到他们身边和大家打招呼。交谈中了解到他们来自四川和河南,春节期间留在天津没有回家。李鸿忠对大家响应号召就地过节表示赞赏,并微笑着祝福大家:今天是大年初五,在天津有“破五”吃饺子的风俗,希望在天津感受到特别的“年味儿”。在外打工非常辛苦,要注意身体,也请你们代向家乡的亲人们转达新春的美好祝愿。李鸿忠还来到国庆羊汤馆,深入了解“小排档”、“小店铺”经营情况,并用手语热情地向店内的残障服务员打招呼,致以新春佳节的问候。

  李鸿忠在调研中叮嘱餐饮从业人员进一步把菜品做精做细,创新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消费模式,不断提升店铺知名度、美誉度,更好满足居民群众多样化消费需求,努力依靠自己的辛勤劳作吸引更多的“人气”、赢得更大的市场。要严格落实餐饮经营场所疫情防控和卫生管理,加强餐饮店铺员工健康监测,强化食品安全管理,让顾客吃得满意可口、放心安心。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