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今年力争融资千亿鼎力助津

时间:2021-02-18 11:34:59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天津日报

  低调地完成了一份令人惊艳的成绩单──2020年对津贷款投放量创5年新高,新春新征程,国开行天津分行这家政策性银行已做好融资规划,为渤海明珠在“十四五”开好局再作新贡献。

  记者采访获悉,眼下,国开行天津分行结合我市“十四五”规划,正为重点区域、行业、客户、项目配套制定融资规划。今年,该行将继续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等重大国家战略,加大在航运、铁路、生态等京津冀协同领域的支持力度,并围绕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民生保障、产业发展等助力“滨城”建设;推动轨道交通、债务缓释等重点项目进展,力争年内落实1000亿元融资需求。

  2021年天津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制造业立市”的发展战略,国开行天津分行表示,将争取总行支持制造业相关专项政策,支持我市科技创新、信创产业和制造业转型升级,助力“一基地三区”建设。

  该分行还将加大力度支持天津新型城镇化建设尤其是城市更新改造,为天津城市建设贡献更多国开行力量。同时,对天津乡村振兴、助学贷款、养老等民生领域投放力度也会较前只增不减。

  因为对一座城市深深的理解与珍爱,因为对津门高质量发展的信心与期待,在极不平凡的2020年,国开行天津分行发挥逆周期调节作用,全面支持我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关键时期,在重要领域、薄弱环节发挥了独特作用。

  回眸2020年,在疫情发生后第一时间,该分行成立工作专班和突击队,24小时值守,累计投放疫情防控相关贷款132亿元;通过组建银团、发债、母子公司协同等方式,带动其他金融机构社融总量逾600亿元。

  在服务国家战略、支持民生等多个领域,总能看到国开行勤奋的身影:参与设立京津冀协同发展基金,贷款支持“轨道上的京津冀”建设,组建银团贷款保障渤化“两化”搬迁项目建设,发放扶贫资金,与市教委合作实现首批生源地贷款发放,让困难学子愁眉舒展……

  难能可贵的是,该分行主动让利实体经济,去年投放贷款的平均利率较上年度下降0.47个百分点,较全市平均利率低近2个百分点。

  作为服务天津经济社会发展的“压舱石”和“领航员”,国开行天津分行实至名归。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