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津静铁路首开段除夕动工

时间:2021-02-18 09:45:50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天津日报

  南起国际医学城站,途经团泊新城和精武镇,与地铁5号线实现换乘,设计时速120公里,2024年通车试运营。

  2月11日,农历除夕。津静市域(郊)铁路首开段在国际医学城站正式开工建设。

  首开站点国际医学城站的施工现场,已是一幅热火朝天的景象。近百名建设者放弃休息,在这里坚守一线。15000平方米的场地内,2台旋挖钻机缓缓运转起来,开始高架桥桩基施工。钢筋加工区内,工人们正忙着绑扎、焊接钢筋。4台渣土车、1台吊车也静候一旁,随时“待命”。

  津静市域(郊)铁路由天津轨道交通集团所属天津铁路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负责投资建设,首开段南起国际医学城站,途经团泊新城和精武镇,最终与地铁5号线实现换乘。途经静海和西青两个行政区,主要沿团泊大道和荣华道路中敷设,线路全长约13.4公里,设国际医学城站、团泊西站、精武镇站三个车站,初、近期设计时速为120公里。预计2024年通车试运营,建成后,将实现精武镇到静海区10分钟以内通达。

  “作为《天津市市域(郊)铁路专项规划(2019—2035年)》中首个开工项目,津静市域(郊)铁路项目除夕开工,表明了工程项目建设一天也不能耽误的决心和信心。”中交(天津)轨道交通工程建设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刘宝权说,“目前,施工现场所有打桩机均已开动,近百名管理及施工人员驻守现场,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我们要为天津市域(郊)铁路建设开好局、带好头,以实际行动打造‘轨道上的京津冀’。”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