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李鸿忠廖国勋春节前夕看望慰问环卫工人地铁施工人员和电力抢修人员

时间:2021-02-10 12:29:52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天津日报

  农历牛年新春将至,2月9日上午,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市委副书记、市长廖国勋亲切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一线干部职工,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大家送上新春祝福,并通过他们向奋战在工作一线的全市广大劳动者致以节日问候和诚挚敬意。

  李鸿忠、廖国勋一行首先来到河西区资水道垃圾转运站,看望慰问正在站内卸运操作的环卫工人。李鸿忠与大家深入交谈,详细询问垃圾分类、转运等流程。该垃圾转运站承载着周边近20万人产生的生活垃圾处理,每天生活垃圾处理量可达70吨,占到全区总量的十分之一。李鸿忠指出,环卫工人是城市的“美容师”、“马路天使”,担负着提供卫生健康生活环境、呵护整洁优美市容市貌的重任,日常工作十分辛苦。特别是春节期间,居民生活垃圾会有所增加,大家的工作将会更加忙碌,希望发扬不畏艰苦、勤勤恳恳的优良作风,坚守岗位、尽职尽责,为美丽天津建设再立新功,向大家新春期间的辛勤坚守、付出表示感谢,祝福大家新春健康吉祥、阖家幸福。李鸿忠叮嘱市和区有关负责同志要把群众生活垃圾处置作为重要的民生工作,做好垃圾分类处理各项工作,进一步加大无害化处理、资源化利用工作力度,切实提升城市管理服务水平。

  渌水道站是地铁6号线二期建设的关键点位,为确保全线工期进度,节日期间工地上将有400多名工人、施工监理人员在岗值守,马不停蹄加快建设。李鸿忠、廖国勋来到项目现场,实地察看工程进展,检查施工安全管理情况,向一线焊接员工亲切致意。得知来自周边省份的务工人员积极响应中央和市委、市政府的号召,留在天津度过一个特别的春节,李鸿忠说,各位工人师傅顾全疫情防控大局,留守工地、抢抓工期、辛勤工作,努力为天津建设添砖加瓦,这种精神令人敬佩、感动。请大家过节期间都给家里打个电话、报个平安,转达市委、市政府对家属们支持大家工作的诚挚感谢。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单位要认真做好就地过年员工特别是外地农民工的服务保障工作,深入细致排忧解难,妥善安排好节日期间的工作和生活。李鸿忠还专门听取了我市轨道交通规划建设情况汇报,强调要站在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大局的高度,综合运用市场化运作手段,加快地铁、城市铁路等建设。要高度重视施工安全,严格按照操作规程作业,确保工程安全质量,为群众提供绿色、快捷、便利的出行条件。

  在津南区天津电力公司城市供电网第一应急抢修中心,李鸿忠、廖国勋认真了解电网运行、配网抢修和电力应急等工作,悉心询问节日电力供应保障情况,看望电力系统一线职工并向大家致以新春的祝福。该抢修中心主要服务市内六区、环城四区和静海区,配备应急照明车、移动发电车、线路巡检无人机等应急抢修装备,24小时枕戈待旦,确保春节期间城市供电安全。李鸿忠指出,电力能源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着关键性作用。特别是电力应急抢修队伍是电力保障的“抢险部队”、“特种部队”,除夕之夜万家团圆、灯火闪亮、欢乐满堂的背后,是大家的尽职奉献和默默坚守。希望我市电力系统广大干部职工以时代楷模张黎明为榜样,弘扬工匠精神,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全面做好生产生活供电保障工作,加强供电设备检查、强化应急演练,确保全市人民过上一个亮堂温暖的节日,为我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提供可靠电力保障。

  市领导金湘军、孙文魁、王卫东和市政府秘书长孟庆松参加。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