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外交部:拜托在外同胞加强自身防护,过一个健康祥和的中国年

时间:2021-02-09 19:38:22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2月9日电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9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说,中国政府时刻牵挂着广大海外中国公民的健康与平安,祖国永远是大家最坚实的后盾。“当前,海外疫情仍未过去,拜托在外同胞加强自身防护,过一个健康祥和的中国年。”

  有记者提问,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我们关注到很多中国驻外使领馆正向当地侨胞和留学生等发放“春节包”。你能否介绍目前发放的具体情况?对于很多在海外过节、无法回国的侨胞和留学生,发言人有什么话想对他们说?

  汪文斌说,据了解,截至目前,已经有170多个中国驻外使领馆陆续发出了数十万份“春节包”,更多的还在路上。

  他说,小小“春节包”,切切故乡情。这些“春节包”都是我们驻外同事们精心设计、购置、包装的,其中不少还是他们亲手制作的,里面除了口罩等防疫用品之外,还包括春联、中国结、牛泥塑甚至饺子、汤圆等年货,是一份朴实而温暖的心意。每份“春节包”虽然内容不同,但传递的都是祖国深深的牵挂和浓浓的关爱,希望远在他乡的同胞能够感受到新春佳节的氛围和家乡的年味儿。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