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王毅:做到两个“解除”,营造相互往来良好环境

时间:2021-02-22 15:29:18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2月22日电 中国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22日在“对话合作,管控分歧——推动中美关系重回正轨”蓝厅论坛开幕式上致辞。

  王毅表示,中美建交40多年来,两国各界建立了深厚联系,但过去几年这些正常交往受到严重破坏,两国交往的社会和民意基础遭到不应有的“毒化”。

  王毅说,中美两国人民有着友好交往传统,两国民间交流不应受到政治关系起伏的左右。希望美方尽快解除对中方教育、文化、新闻、侨务等团体在美活动的各种限制,解除对美国地方政府及各界对华交往的阻吓,鼓励和支持两国恢复高校、研究机构、留学生等正常的人文交流项目。中方愿意相向而行,以开放态度共同为两国人民的相互往来营造良好环境。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