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天津梨园高墙内的别样新春年味足

时间:2021-02-11 20:34:26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2月11日电(杨子炀)每逢春节,千里之外,浓浓的亲情牵动着每个人内心深处的灵魂。而在高墙内的服刑人员,临近春节,思乡的情绪波动不言自明。记者近日来到了天津梨园监狱,看到原本冷清、甚至让外人感觉有些压抑的地方,通过春联、“福”字、中国结的点缀,倒浓郁着欢乐、文明、祥和的气息。

狱警和服刑人员一起贴春联
  狱警和服刑人员一起贴春联

  梨园监狱各监区组织升国服刑人员升国旗、唱国歌、观影片,厚植爱党爱国情怀。服刑人员纷纷撰写思想汇报,总结2020年改造成绩,展望新年改造生活,国家认同感、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

  监狱警察开展服刑人员集体教育,把控思想动态,强化遵规守纪意识。通过逐人进行谈心谈话,及时做好心理疏导和心理干预。组织拨打亲情电话,向亲人汇报改造成绩,诉说感恩思念,激发服刑人员内在改造动力。
  
狱警和服刑人员一起贴春联
服刑人员在整理吊钱

  同时,梨园监狱还组织服刑人员收看春节联欢晚会,开展形式多样的座谈会、讲演会,讲民俗文化、谈家乡巨变、述新生目标。各监区丰富多彩、积极向上的小型文娱活动,更给节日增添了欢乐的气氛。

  狱警与服刑人员一起包饺子

  “舌尖上的美食”更是服刑人员期盼的事情。监狱合理安排服刑人员节日期间膳食,组织服刑人员包饺子、煮面条,感受节日气息,并为长期不会见服刑人员和家庭困难服刑人员增发一份节日食品,体现政府关怀,诠释执法温度。(杨子炀)

[编辑:杨子炀]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