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中新记者看天津

天津地铁11号线延伸工程正式开工建设

时间:2021-02-11 19:52:54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2月11日电(王君妍)  2月11日(农历除夕),天津地铁11号线延伸工程正式开工建设。据了解,天津市地铁11号线延伸工程文洁路站至水上公园西路站(不含)段,西起保山西道一中心医院新址西侧,东至水上公园西路站。延伸工程线路全长3.84千米,共设3座车站,均为地下车站。线路建成后,与11号线一期工程贯通运营,利用11号线一期工程的七经路车辆段,不再新设停车场、车辆段。

  “春节期间,作为延伸工程的首开站点,文洁路站将组织30名工人、42名管理人员,20余套施工机械展开现场施工,计划完成保山西道中间绿化带场地硬化,为下一步交通导行提供前提条件。”文洁路站施工单位中交一公局八公司项目生产副经理夏梦雷说,“节后将利用硬化场地和南侧既有道路设置两条导行路,并对南北两侧施工区域打围,进行围挡范围内管线迁改、绿化迁移及导改路施工等工作。”

  据悉,该线路依次沿保山西道、津河、复康路敷设,途经西青区和南开区,串联了一中心医院新址、一中心医院旧址和南开大学等客流集散点。11号线延伸工程通车后,将极大提高网络的整体连通效率,满足中心城区西南地区居民的出行需求,为地铁线路网提供客流换乘通道,同时,11号线延伸工程串联起新旧一中心医院,方便市民就医。

[编辑:王君妍]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