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天津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 去年创建一批节水型企业和小区

时间:2021-01-22 12:27:52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天津日报

  从市水务局获悉,2020年天津市共创建节水型企业41家、节水型单位62家、节水型居民小区136个,命名26家机关单位为“市级节水型单位”,完成11所高校(15个校区)节水型高校复核验收,节水型系统(行业)达到13个。

  为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巩固节水型城市建设成果,推动节水型载体创建由典型示范引领向全面推进转变,我市稳步推进节水型系列创建工作。通过强化节水管理、新技术利用、非常规水利用和节水宣传,进一步完善制度机制、创新节水手段、提高用水效率和水文化意识。中新药业达仁堂制药有限公司实现水、汽、风在空冷站集中调控、换热处理后送往车间,杜绝分散用水造成资源浪费。天津港太平洋国际集装箱码头开发“智慧水务物联网管理平台”,实现对终端水表的管理与调控,达到动态管理、异常处置,杜绝跑、冒、滴、漏,节约用水的目的。蓟州区盘古蜜蜂园有限公司依山傍势而建,利用天然水体建成景观湖存蓄雨水,最大限度将山水和雨水进行回收,用于绿化地、种植园的养护浇灌以及地面的卫生保洁,大大减少水资源浪费。宁河区第三、第五幼儿园在食堂操作间装有多台摄像装置,随时监控操作人员用水和日常工作情况,有效保障食品安全、防止水资源浪费。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