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纽约茱莉亚学院中国留学生在天津“重登舞台”

时间:2021-01-31 12:58:38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1月31日电(王君妍)天津茱莉亚学院音乐厅里,观众间隔就坐。台上,来自匈牙利、美国、日本和中国的四位学院教师共同演奏拉斯洛·拉哈萨创作于1946年的《四个致敬,作品42》。

  演出结束,观众席响起阵阵掌声。“四位老师水准都很高。感受就是两个字,很强!”纽约茱莉亚学院硕士一年级单簧管专业学生刘岩感叹。

  受全球疫情影响,部分就读于纽约茱莉亚校区的中国留学生暂时无法前往纽约继续学业。1月初,28名纽约茱莉亚学院留学生作为访问学生,从全国各地来到天津茱莉亚学院学习,刘岩就是其中之一。

  刘岩介绍,2月5日,他将在天津茱莉亚学院首届汇聚音乐节闭幕音乐会中,作为天津茱莉亚管弦乐团的一员演奏佐尔坦·柯达伊的《加兰塔舞曲》。乐团由来自天津、纽约两个校区的学生以及天津校区的教师组成。

  “来天津以前,我已经有2个月没有登台演出了。这次我担当的单簧管独奏部分,在耐力和情感的把握上,对我来说都是很大的考验。”刘岩表示,这次登台演出,他“很激动,也很兴奋”。

  从纽约到天津,刘岩发现,天津茱莉亚学院的周边更安静,特别适合学习古典音乐的学生。

  纽约茱莉亚学院硕士二年级钢琴专业学生陈俊珲也表达了相似的感受:“与繁忙的纽约相比,天津校区的环境让人更能静下心来琢磨音乐。”

  接受记者采访时,陈俊珲刚刚结束一场室内乐的排练。“去年3月,我接到学校通知,整个学期都将在线上举行。来到天津茱莉亚,我发现排练和登台演出的机会很多,让我找回了线下学习的感觉。”

  “有了纽约校区学生的加入,我们的乐团阵容从约40人扩大到将近60人。”天津茱莉亚学院演出事务总监沈逸文介绍,“一部分纽约校区学生从去年3月开始可能就再也没有机会上台演奏了,网课和线下排练、演奏的感觉是不一样的。”

  “我认为,没有观众的话,音乐会是没有意义的。”天津茱莉亚学院室内乐专业教师、上海四重奏第二小提琴于翔表示,“登台演出对于音乐专业学生来说意义重大,练十遍不如演一遍。如果不登台演出,你只能一辈子为自己演奏。”

  据了解,在天津茱莉亚学院汇聚音乐节闭幕音乐会上,除《加兰塔舞曲》以外,由天津茱莉亚首届研究生与纽约访问学生共同组建的天津茱莉亚管弦乐团还将共同演绎贝拉·巴托克的管弦乐代表作《舞蹈组曲》。(完)

[编辑:王君妍]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