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天津市市长廖国勋:全力推进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和区域商贸中心城市建设

时间:2021-01-26 23:16:56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天津1月25日电 (记者 张道正)天津今年要充分发挥朝内辐射中国“三北”地区、朝外直面东北亚、面向太平洋的“两个扇面”独特作用,深耕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从供给、需求双侧发力,促进人才、资源、信息、技术、资金等要素汇聚,加快建设有特色、有活力、有温度的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区域商贸中心城市。

 

  1月25日,天津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开幕。开幕会上,天津市市长廖国勋作政府工作报告时如是说。

  廖国勋指出,“十三五”时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也是天津发展不平凡的五年。五年来,天津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3.8%、固定资产投资年均增长4.8%、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增长7%,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征程奠定坚实基础。

  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第一年,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开局之年。天津将深入推进高质量发展,积极构建新发展格局。

  廖国勋说,天津将全力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全力打造紧凑活力“津城”和创新宜居“滨城”,全力提高对外开放水平,全力推进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和区域商贸中心城市建设。

  “建设海河国际商业中心,确保国家会展中心一期投入运营,推进二期工程建设。”廖国勋称,提升传统消费水平,大力培育新型消费,促进直播电商、5G消费体验发展,做大做强老字号品牌,吸引一批国际知名一线品牌落户。

  与此同时,深入推进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推出一批文化旅游精品线路,打造提升一批旅游示范基地和“网红打卡地”,推进文化旅游村建设。

  廖国勋表示,将围绕提高国际知名度、国际繁荣度、商业活跃度、到达便利度、消费舒适度、政策引领度,细化指标,推动“双中心”城市建设任务落实落细。推进服务业标准化建设。(完)

[编辑:王君妍]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
友情链接
本地新闻:
国内网站:
中新分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