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山东金矿事故救援 井下300米空气质量已达标

时间:2021-01-13 11:08:02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天津日报

  新华社济南1月12日电 记者12日晚从山东烟台栖霞市笏山金矿事故现场救援指挥部了解到,救援工作仍在紧张进行,井下300米空气质量已经达标,救援吊桶已经到达井下180.5米。

  烟台市政府安委会副主任、应急管理局局长孙树福介绍,目前山东能源兖矿集团、山东能源淄矿集团等单位的9支矿山救援队伍和烟台市消防救援支队正全力实施救援。救援组不间断作业,力争最大限度提高救援效率。

  据他介绍,因井筒装备遭到爆炸破坏,通风管下放阻力大,排放有毒气体、清除障碍物需要一定时间,现场救援情况复杂、难度较大、任务艰巨。通过全力加压排气,专家论证认为井下300米以上空气质量已基本达标,370米以上不具有危险性。

  截至1月12日16时,救援吊桶已经到达井下180.5米;消防队员将声音检测系统输送至井下370米处,正在持续监听井下动态;备选方案中的3个钻孔已完成选点论证,1台20厘米口径钻机已入场作业,1台30厘米口径钻机已到达现场正在安装,1台75厘米口径钻机预计于13日凌晨到达。

  “只要有一线希望,我们倾尽一切办法,绝不轻言放弃。”孙树福说,救援指挥部将坚持把救人放在首位,全力推进井筒清障作业和救生孔施工,争分夺秒、不惜代价抢救被困人员。

  1月10日14时,山东五彩龙投资有限公司笏山金矿距井口240米处的“一中段”发生爆炸,导致22人被困井下。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
友情链接
本地新闻:
国内网站:
中新分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