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全国抗疫进行时 石家庄启动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

时间:2021-01-12 18:08:46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天津日报

  新华社石家庄1月11日电 11日召开的石家庄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透露,6日0时至8日24时,石家庄完成了第一次全民核酸检测,共采集样本10251875份,检测出阳性354份,检出率万分之零点三五。

  “石家庄的中高风险地区第二轮核酸检测今天已经启动,12日将启动全市全员第二轮核酸检测。”石家庄市政府副市长孟祥红11日说。

  据悉,本次全员检测争取用2天时间完成,为此,石家庄通过加速度、保温度、提精度等方式保证检测顺利进行。

  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健康查体中心主任王静说,这次在信息录入方面,通过特定的手机软件扫描居民的身份证,其姓名、家庭住址、身份证号就会自动进入到国家的相关系统,比第一次信息录入时需要社区工作人员在纸质登记表上填写提高不少效率。

  11日16时30分,1100名医护人员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广场集结,他们将分为10支核酸检测突击队,2支队伍率先前往中高风险地区为居民进行核酸检测,其余队伍将于12日6时开始,前往裕华区787个检测点,完成第二次全员核酸检测任务。

  同时,石家庄也提升了核酸检测能力,如迅速建成了每日最高可检测100万人份样本的“火眼”实验室;江苏、浙江等地的数百名检测人员已抵达石家庄,相关的物资和检测设备经过调试后已经可以正常运行。

  裕华区裕兴街道华兴社区党总支书记刘晓博说,社区连夜为医护人员搭建了4顶帐篷,帐篷门口成为了检测窗口,同时为让医护人员“拎包检测”,他们准备了10个电暖气、100多个暖宝宝,并在帐篷内通上了网和电。

  “为做到一户不漏,一方面华兴社区利用提前建立的楼栋群,在群里通知居民什么时间、拿什么证件到什么地方进行核酸检测,一方面楼栋长挨家挨户走访,收集家庭住户信息,并记录哪家是老人居住,等检测时会敲门通知。”刘晓博说。

  河北省

  10日新增82例本地确诊病例

  河北省卫生健康委11日通报,10日0时至24时,河北省新增82例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石家庄市报告77例(27例为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邢台市报告5例。无新增死亡病例和疑似病例。

  10日0时至24时,河北省新增49例本地无症状感染者,均为石家庄市报告。

  截至10日24时,河北省现有本地确诊病例265例(危重型1例、重型9例、普通型255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2例(普通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367例(含境外输入34例),累计死亡病例6例,累计报告本地确诊病例604例、境外输入病例36例。尚在医学观察本地无症状感染者203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5例。

  北京市

  11日新增一中风险地区

  在11日举行的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庞星火介绍,从2021年1月11日起,北京新增顺义区赵全营镇联庄村为中风险地区。截至目前,北京市共有中风险地区9个(朝阳区1个,顺义区8个)。

  1月9日和1月10日北京市共报告2例确诊病例和5例无症状感染者,均来自同一家庭,属于家庭聚集性疫情,与石家庄市、邢台市聚集性疫情不存在明显的关联性。

  黑龙江

  绥化市无症状感染者增加到45例 确诊1例

  1月11日晚,黑龙江省绥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称,截至1月11日20时,绥化市新增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26例,均为望奎县惠七镇惠七村居民,现有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45例,确诊病例1例,确诊病例系首例发现的无症状感染者王某鹤。

  目前在核酸检测上,绥化市对望奎县域15个乡镇、4个街道同步开展检测,预计1月13日完成全员采样和检测。

  辽宁省

  大连全部确诊病例已明确感染来源

  大连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赵连11日在大连市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说,大连自2020年12月15日以来报告的83例确诊病例及无症状感染者已全部明确感染来源。

  根据目前已有的证据进行初步分析,此起疫情中的绝大多数病例为大连港一冷链企业搬运工人因为搬运俄罗斯籍货轮上新冠病毒阳性的散装货品导致感染,后来经搬运工人的活动,在金座商厦内引发商户和顾客的感染,并随后引发后续传播。

  山东省

  德州一批货物核酸检测呈弱阳性

  记者从山东省德州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获悉,11日,德州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专仓在对入仓货物检测中发现,一批次外地销往德州的印度产冷冻带鱼样本核酸检测呈弱阳性。

  对此,德州相关部门已开展应急处置,该批货物全部在监管专仓消毒封存,未流入市场,车辆、环境已进行终末消毒。截至目前,相关人员已全部集中隔离观察,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
友情链接
本地新闻:
国内网站:
中新分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