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聚焦全国疫情防控

时间:2021-01-11 10:56:15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天津日报

  河北省 新增40例本地确诊病例 全部在石家庄

  在10日召开的河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河北省副省长徐建培说,1月10日0时到10时,河北省新增40例本地确诊病例,全部在石家庄市。40例中有26例为无症状转确诊病例,新增6例本地无症状感染者。自1月2日以来,河北省累计发现本土确诊病例223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61例。

  河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应急办主任师鉴说,基于现今发现的早期病例发病时间和病毒传代时间,初步估计“零号病例”在2020年12月15日之前引发当地传播的可能性大,当前溯源工作仍在进行。

  师鉴说,本次疫情目前没有看到明显拐点,扩散风险依然存在。通过对来自石家庄、邢台病例的样本进行基因测序比对,可排除与中国以往本土疫情的相关性,推断引发本次疫情的病毒来自境外。本次疫情新冠病毒全基因组序列不含有英国与南非变异毒株的氨基酸关键性变异位点。

  师鉴说,截至1月9日14时,这次疫情期间,河北共向全国20个省份发送了38份协查函,涉及的病例密切接触者总数是119人,当地全部予以协查,并予以回函,截至目前没有发现检测阳性者。

  此外,发布会上透露,河北省对全省养老服务机构、寄宿制学校、监狱和戒毒所、精神卫生机构、党政群机关等六类人群全部进行了核酸检测,共检测549万余人,结果全为阴性。

  北京市 新增1例本土确诊病例和1例无症状感染者

  北京市卫生健康委10日通报,1月9日0时至24时,北京市新增1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1例无症状感染者,无新增疑似病例;无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治愈出院2例。

  新增确诊病例为一名51岁男性,现住顺义区赵全营镇联庄村。因出现发热等症状,该男子于1月8日前往清华长庚医院发热门诊就诊,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于1月9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普通型。

  相关部门已将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转运至北京地坛医院进行治疗并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同时按要求落实管控措施。

  辽宁省 新增1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辽宁省卫生健康委10日发布,1月9日0时至24时,辽宁省新增1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属轻型病例,为沈阳市报告;新增2例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营口市报告;新增5例境外输入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为营口市报告。

  截至1月9日24时,辽宁省累计报告确诊病例387例(含境外输入78例),治愈出院312例,死亡2例,在院治疗73例。目前,尚有29例无症状感染者在定点医院隔离治疗。

  沈阳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基本结束

  记者从10日下午举行的沈阳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1月10日12时,沈阳市内九区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已基本结束,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沈阳市2020年12月31日启动市内9区全员核酸检测工作。1月4日、5日,市内9区陆续启动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在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中,检测结果1人阳性,其余均为阴性。

  1月9日12时至1月10日12时,沈阳新增1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从1月9日起,沈阳将皇姑区基业百花园小区、化工小区和于洪区中海城星座小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其他地区风险等级不变。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
友情链接
本地新闻:
国内网站:
中新分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