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77、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玺名动态

“天津市商务服务行业协会法律服务工作委员会”成立仪式在津举行

时间:2021-08-30 23:18:57 新闻热线:022-23122177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8月30日电  (张少宣 石蕴玉)8月29日上午,“天津市商务服务行业协会法律服务工作委员会”成立仪式在玺名律师事务所举行。天津市商务服务行业协会会长马振勇、玺名律师事务所陈玺名博士、梦之画苑创始人王梦之、善孖大千文化艺术中心执行会长杜钧、旭源玉石雕刻艺术中心主任刘福顺等3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张少宣 摄张少宣 摄

  仪式上,陈玺名首先与马振勇就营商环境中的法律维权等方面展开了深入探讨。马振勇在讲话中指出法律服务工作委员会作为天津市商务服务行业协会理事会批准成立的对外法律工作窗口,侧重于为中小企业提供知识产权相关的法律咨询与法律援助,可以为许多企业解决其燃眉之急。委员会帮助企业从制定合同的源头控制相关风险,可以增强企业的产权保护意识,辅助被侵权的中小企业获得应有的赔偿,助力中小企业的健康发展。同时,马振勇提出倡议,希望法律服务工作委员会与各界同仁一道更多的肩负社会责任,维护企业的知识产权权益。

张少宣 摄张少宣 摄

  讨论结束后,马振勇向陈玺名授“天津市商务服务行业协会法律服务工作委员会”铜牌。随后,玺名律师代表工作委员会分别与善孖大千文化艺术中心和梦之画苑在大会现场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委员会将为协会内的文化产业企业保驾护航,提供各方面的法律咨询与帮助。

张少宣 摄张少宣 摄

  签约仪式后,陈玺名在谈到此次活动的意义和未来展望时表示,工作委员会将充分利用律师团队的专业经验,大力开展针对市场主体的知识产权讲座,帮扶中小企业建立良好的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充分发挥律师事务所的职能,承担更多的企业社会责任,更好地服务于社会。加强企业知识产权保护的法律意识,开展有针对性、多维度的法律援助,也有助于激发企业的文化创新热情、丰富知识产权成果,扩大社会财富。

张少宣 摄张少宣 摄

  今年,天津市被商务部列入率先开展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培育建设行列,随着营商环境的不断改善,此次天津市商务服务行业协会法律服务工作委员会的成立,也意味着越来越多的企业法律维权意识在不断增强。委员会在未来工作中,将积极完善知识产权政策体系、管理体系和服务体系。与此同时,委员会还可促进企业创新驱动能力、产业发展能力的提高,进一步塑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不断为实体经济发展注入新的动能。(完)

[编辑:黄春喆]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