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旅游

天津海河夜经济再添两条新能源游船

时间:2022-07-27 16:00:53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7月27日电(张少宣) 27日上午,天津2条全新锂电新能源游船成功接水,并将在暑期正式投入运营。海河游船一直以来深度参与天津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助力海河夜经济带国际影响力不断提升。同时也引领着天津市水上旅游业的持续发展。

海河游船再添2条新能源游船。  摄影 通讯员 王晓梅海河游船再添2条新能源游船。  摄影 通讯员 王晓梅

  据了解,2条游船由中国船舶701所武船院承建,海河游船共同参与设计研发。作为海河游船新一代的产品,船体涂装以“海河之光”为设计主题,以海河蓝为主要设计色彩,其上采用如暖阳般的金黄与白色的传承之“河”,象征着天津改革开放以来的收获与成就。

新能源游船接水。  摄影 通讯员 王晓梅新能源游船接水。  摄影 通讯员 王晓梅

  从外观上看,船体造型将天津独有的地域文化与概念设计融为一体。游船采用钢铝结构,总长28.8m,型宽5m,载客量90人,采用高安全级电池系统,双电机双桨推进,使游船达到零排放、无污染、低噪音、低振动的最佳环保效果,客舱采用大面积玻璃幕墙和全景天窗设计。新船投入运营后,夜间航行时动态彩灯可勾勒出的轮廓造型,将成为海河上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新能源游船全貌。  摄影 通讯员 王晓梅新能源游船全貌。  摄影 通讯员 王晓梅

  此外,两条新船在科技创新方面也做足了文章,配备了综合显控、智能中控、视频监控等智能化系统,实现了设备集中控制,实时监测船舶信息等功能,可为广大游客提供平稳、安静、舒适和全方位的优质游览体验。

新能源游船驾驶舱。  摄影 通讯员 王晓梅新能源游船驾驶舱。  摄影 通讯员 王晓梅

  新船接水现场,天津市民吴丹表示,作为正在建设的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天津正在从各方面提升旅游业服务和接待水平。“海河游船是天津一张亮丽的旅游名片,希望更多全国各地的游客可以通过游览海河感受天津的魅力,欢迎大家来天津。”

  近年来,天津海河游船积极响应国家碳达峰碳中和“3060”目标,坚持以“绿色智能 现代时尚”为企业发展理念,已先后建造了5条锂电新能源游船,下一步将陆续完成燃油船舶向新能源船舶的迭代更新,全力推动天津市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完)

[编辑:王在御]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