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21、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文化

2021和乐中国Festival正式启幕

时间:2021-06-30 10:28:18 新闻热线:022-23122121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6月30日电 日前,“2021和乐中国Festival”正式启幕,和乐中国多年来秉承“让艺术点亮未来”的初心,此次提出“和乐之梦,艺术中国”主题,以艺术成长梦、美好生活梦、保利故事梦、文化自信梦为内涵,以舞台剧为主要艺术表现载体,强调艺术、空间、人相互融合的美好生活方式,以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沉浸式的艺术体验,进一步展现中国艺术创作的活力本色。

  舞台剧为载体打造文化交流平台

  基于对文化艺术与人民美好生活之间关联的思考与探索,2021和乐中国Festival主题“和乐之梦,艺术中国”正式发布,此次活动将以舞台剧为主要艺术表现载体。

  作为集表演、舞蹈、音乐、艺术等多门类、多形态艺术形式,参与人群涉及全龄段的高雅融合艺术,2021和乐中国Festival面向全国发起舞台剧艺术类别寻光邀请,征募选拔原创戏剧创作者与戏剧表演者,联结分散各地的舞台剧爱好者,为其共同追求舞台剧艺术提供通道与平台。

  专业指导提升节目品质

  此次大赛邀请多种艺术表现形式知名艺术大师担任和乐大师,组成和乐大师团,为选手提供专业建议,针对选手进行表演集训,帮助选手呈现更佳表演状态及舞台效果。

  2021和乐中国Festival将邀请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北京大学歌剧研究院教授戴玉强;知名演员、艺术家谭卓;中国内地全满贯青年舞蹈家、中国舞蹈家协会会员李响担任和乐大师,为选手带来多种艺术形式的专业和乐大师课。

保利原创多媒体音乐剧《十二生肖之兽首传奇》。 主办方供图保利原创多媒体音乐剧《十二生肖之兽首传奇》。 主办方供图

  五大区域全国开赛

  2021和乐中国Festival深耕艺术专业内容,此次推出五大模块,焕新升级,致力于构建多维立体的艺术文化生态,打造属于每一位公民的全民艺术体验平台。

  通过全国东、西、南、北、中五大区域,32个平台设立海选初舞台。在五大区选拔基地,汇集优秀原创舞台剧作品和优秀艺术人才,组成和乐梦之队,圆梦大剧院汇演。

  由往届选手组成的和乐梦之队,进行为期7天的专业集训后,和乐梦之队曾登上国家级大剧院舞台,首演保利发展控股与保利演出有限公司联合出品和乐中国版《十二生肖之兽首传奇》以及保利原创优质舞台剧。

  首场演出当天,保利发展控股与保利演出有限公司强强联手,举办演员签约仪式,为优秀艺术人才提供艺术资源支持。对优秀艺术人才给予和乐寻光计划公益项目支持,并在未来提供更多优质艺术资源,开启和乐梦之队全国巡演。

  数字化艺术平台聚合新生力量

  在数字技术为艺术发展提供了更大的空间和想象力的今天,2021和乐中国Festival还将整合文化艺术资源,推出线上平台“和乐和你”活动。除文化艺术类相关城市活动呈现外,开放用户接口,提供艺术家资源展示,让所有内容和流量沉淀,构建数字化艺术聚合平台。

2021和乐中国Festival和乐大师及官方小程序报名入口。 主办方供图2021和乐中国Festival和乐大师及官方小程序报名入口。 主办方供图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